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玩Fit減肥 英認證鼓勵闔家同樂




日商任天堂(Nintendo)生產的Wii Fit Plus,已成為第一款獲得英國衛生部認可的電玩。

鑒於電玩一向背負鼓勵不良生活習慣罪名、被控促成肥胖的普及,英國《每日電訊報》二十六日報導指出,衛生部的背書對日商任天堂和整個電玩業者來說,都是一大勝利。

任天堂的Wii Fit Plus遊戲三十日將在英國上市,這項遊戲已經獲得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體系的許可,可以在電視與商店的廣告上使用NHS的Change4Life(改變生活)標籤。

Change4Life計畫是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發起的運動,鼓勵民眾、尤其是兒童,多運動和健康飲食。

從明年起,任天堂可以把標籤印在產品外盒上,創下英國政府與電動遊戲合作的先例。然因任天堂公司已同意將自掏腰包協助推動NHS的Change4Life計畫,衛生部的這起背書也引起批評人士側目。

電玩網站Gamespot的柯克說:「這是電腦遊戲業的一大勝利,也是任天堂的功勞,我相信多數人購買Wii Fit的目的,都是真的想改善健康。」

英國衛生部的一位發言人說,獲得認可的不是電動遊戲,而是遊戲中的運動。他說:「使用活動電玩的孩子,必須隨著遊戲起身蹲低或舞動,這是誘導孩子運動的很好方式。」

NHS最初的廣告曾以兩個人在打電玩為主題,暗示孩子應該避免從事這類活動,結果引起Sony、任天堂等遊戲機製造商的強烈抗議,他們大力遊說政府不要把業者妖魔化。

Wii Fit Plus是任天堂為Wii遊戲機推出的最新遊戲,是十八個月前推出的Wii Fit更新版,能讓使用者隨著螢幕上的指示,從事呼拉圈、滑雪以及複雜的瑜珈等各種運動。

Wii Fit已在英國賣出兩百九十萬套,Wii遊戲機也賣出六百萬台,等於每四個英國家庭就有一台。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