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匯豐李鐘培減肥 四個月甩肉16公斤

匯豐台灣總經理李鐘培,是匯豐集團在台灣第一位台籍總裁。上任兩週,李鐘培將結合企金和消金,透過大中華區平台開發新客戶,同時讓「靜止戶」復活。私底下,李鐘培最近兩、三年熱衷騎腳踏車,搭配飲食控制、偶爾吃素,四個月內,體重從八十八公斤減到七十二公斤,成功甩肉十六公斤。(張雅惠報導)






花旗、渣打、匯豐各自併購台灣本土銀行,然後成立子行,在台灣的發展模式有些類似。完成併購之後,外銀和本土銀行的最大差異是,外銀在兩岸三地的大中華區平台佈得比本土銀行廣泛,但本國銀行深耕台灣客戶的程度優於外銀。匯豐台灣總經理暨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李鐘培剛上任,要強化第一線人員的服務口碑,讓客戶覺得貼心,又不會煩!





「一方面,你要知道客人要什麼東西,第二,你要在對的時間去找他」





業務面會透過大中華區平台結合企金和消金。他舉例,今年初,遺產稅率調降之後,大老闆的錢陸續匯回台灣,也需要消費金融,台灣人口富裕,有高儲蓄率,中產階級也不少。





「內部發現,中小企業主和工商企業的客戶,有很多是我們潛在的客戶,可是,我們並沒有好好使用他」





李鐘培今年不到五十歲,兩、三年前開始騎腳踏車,和同好組成「小胖車隊」,最胖的時候八十八公斤,先是騎飛輪,搭配飲食控制,只吃早晚餐,四個月後,減肥十六公斤。他很有心得,騎車之前,先吃麵包和香蕉,腳踏車置物箱一定有饅頭和香蕉,騎車之後,再補充蛋白質;體重控制下來之後,每年農曆七月,固定吃素,其他時間照樣吃牛肉麵和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