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印度航空解雇體重過重女空服員引發訴訟

印度航空解雇體重過重女空服員引發訴訟
中央社新聞 Published: 2009-01-06 01:18 PM
(中央社新德里5日法新電)媒體報導指出,國營的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已解雇10名女空服員,這些空服員去年因體重過重被停飛。

印度「聯合新聞通訊社」(Press Trust of India)引述航空公司消息來源指出,公司警告過這些空服員已瀕臨體重標準邊緣,同時給她們足夠時間減重,在不見改善後發布了解職令。

報導指出,航空公司曾提議讓這些空服員改從事地勤工作,但她們拒絕接受。

德里高等法院去年支持印度航空擁有重新分派過重空服員任務的權利,法院指出,契約中有條文規範空服員如果太重,可禁止她們的飛行勤務。

法院指出,印度航空市場競爭激烈,國營航空公司需要體重合宜的空服員,才能和民營對手競爭。

另一方面,代表被解雇空服員的律師昨天表示,這項免職命令違法,印度最高法院已聽聞此案。

律師夏瑪(Arvind Sharma)告訴通訊社說,如此解雇是違法的,並違反自然正義原則,他將儘快到最高法院提出上訴。98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