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美肥胖研究發現 高熱量宵夜讓你體重吃不消



半夜翻冰箱掃蕩食物,可能造成比消化不良更糟後果。老鼠實驗進一步支持這樣的說法:進食時間決定所攝取的卡路里,究竟使你的臀圍增加,或是正常消耗掉。

伊利諾州(Illinois)西北大學(NorthwesternUniversity)圖瑞克教授(Fred Turek)的研究發現,老鼠為夜行性動物,牠們若在應該睡眠的白天餵食,體重會比夜間餵食的老鼠增加更多。


這篇昨天發表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報告指出,日間餵食組的老鼠,體重較夜間組增加7.8%。即使兩個互異時段的餵食量相同,運動量也相當,結果還是一樣。


研究說:「光改變進食時間,就能對體重造成極大的影響。」


「即使老鼠在深夜的正常進食時間攝取高熱量食物,體重增加程度還是比日間進食的老鼠低。」

研究人員說,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想要減肥的人,只要改變正餐和點心的進食時間,譬如白天多吃一點,夜間可就得少吃冰淇淋這類高熱量食物,便可降低肥胖的風險。


資料來源:雅虎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