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安全有效的新技術



我適合做雷射溶脂嗎?自我評估脂肪墊人體的脂肪大約有2/3貯存在皮下組織,正常成年男性腹部的皮膚皺壁厚度為5~15mm,大於15mm為肥胖;正常成年女性的腹部皮膚皺壁厚度為12~20mm,大於20mm為肥胖。


簡單來講皮下脂肪厚度大約是1公分,超過2公分以上就算肥厚。當沒有卡尺時,可用拇指和食指捏起皮膚皺壁,再用一般尺測量皺壁上下緣的厚度除以2 ,就可大概了解自己脂肪層的厚度。以溶脂手術治療皮下脂肪堆積效果很好,肥厚的肚皮平均可抽除數百至1-2000 CC的脂肪。雷射溶脂的同時也可增加皮膚的彈性,皮下組織收縮,肚皮厚度每減少1公分,腰圍便可以縮減4-5公分。


雷射溶脂安全性:


雷射溶脂的5個L -- 5 L’s of Laser Lipolysis --


◎Lipo = 脂肪,抽脂是全美國最普遍施行的美容手術。 Laser = 利用雷射光震波效應(photoacoustic ablation)來破壞液化脂肪細胞。


◎Local anesthesia=只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短,病患清醒,施術精確,安全性高。


◎Low risk= 一般無需全身麻醉,少見嚴重的併發症。


◎Little recovery time=術後恢復期短,一般只需數天,較不影響正常作息。 適合溶脂的部位:


◎全身可作部位圖(正面背面)


(一) 頸部、臉部、上臂、腹、腰、大腿、小腿、臀部等脂肪容易堆積部位。


(二) 男性女乳化之胸部。


(三)在傳統抽脂難以施行的區域如小面積的臉部,脂肪較表淺處(瘦臉頸部下巴)頸部,手臂,膝蓋,背部等。


雷射溶脂是治療的理想選擇,並且可以改善鬆散的皮膚。由於雷射溶脂的光纖很細,大多部位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在一些脂肪較薄的淺層部位,可以大幅減少術後凹凸不平的狀況,讓抽脂進行得更為平均。


雷射溶脂須注意事項: 任何手術無可避免多少存在某種程度的風險,雷射溶脂也不例外,但相較於傳統抽脂,雷射溶脂算是相當安全的了。根據Juva skin and laser center對525位患者所做的研究,其中有1例局部感染,術後瘀血黑青約數天到兩週,沒有嚴重的併發症,其他小併發症包括不對稱及皮膚灼傷等,與臨床醫師的操作經驗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