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陸粉領當「膠囊小姐」 保健品當飯吃

粉領當「膠囊小姐」 保健品當飯吃

這一位,不願意露臉的粉領族,就是標準的「膠囊小姐」。上班族陸小姐:「一般我早飯晚飯都是吃些,維生素片、蛋白粉,中午就吃點水果。」

辦公室擺滿瓶瓶罐罐,有維他命、膠原蛋白,還有蟹殼素,儼然就是個小藥箱,不過她說這樣很健康。陸小姐:「我覺得這樣也可以,算是科學地攝取營養吧,還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量,還蠻健康的。」

把保健食品當飯吃,可一點都不健康,但媒體報導,這種「膠囊小姐」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藥妝店老闆:「來我們這邊購買保健品的,一般以25到35歲的女性白領為主,像這種進口的,是新西蘭(紐西蘭)進口的膠原蛋白,女性吃了非常好,它是有『可以服用的化妝品』之稱的保健品。」

這些話「膠囊小姐」可得謹慎,專家說,正常三餐才有足夠的營養攝取,保健食品頂多只能補充營養,可別真得拿來當飯吃。

本則新聞由TVBS新聞提供 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