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燕麥牛奶當早餐 2個月甩掉2公斤



中學生常以漢堡、奶茶當早餐,加上不運動,造成校園胖子越來越多。台北市西松高中推廣早餐吃燕麥片牛奶,兩個月下來肥胖學生平均減重2.2公斤,有人甚至成功甩掉6.3公斤肥肉。

西松高中本學期初為全校學生進行體位測量,發現1092位國高生中,肥胖盛行率約為16.02%。校方和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針對10 位代謝症候群和20位高膽固醇血症青少年,成立三高控制班,每天到學校健康中心吃燕麥片早餐,配合每天快走或慢跑30分鐘。

2個月下來,有86%的學生血中總膽固醇有下降情形。將近8成的學生有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最多減去6.3公斤,其次約減5公斤,平均約減輕2.2公斤。腰圍則平均約減少2.83公分。

麥燕片富含水溶性纖維和高纖維,有助降低血糖和血膽固醇、低熱量、有飽足感,學校很多老師也跟著吃燕麥片牛奶早餐,也有老師2個月輕鬆減掉6公斤。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