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減肥大作戰 大隻佬員警拚了

減肥大作戰 大隻佬員警拚了
〔記者黃建華、邱顯明/綜合報導〕體型「很大隻」的刑警聽聞警察減肥計畫莫不笑說,「減肥有益健康,還可記功,何樂而不為!」也有不少要求不具名的幹員說,身材已經很標準的人,根本不適用這套減重敘獎方案,並不很公平啦!

高市刑大資深小隊長林清發稱許這項減重計畫很好,他說,「記不記功不重要,本來警察就應該瘦一點,比較敏捷」。不過,他也揶揄自己從警校畢業68公斤,到現在86公斤,確實胖了不少,幸好體能還能跑3000公尺。

嘆作息不正常 不胖也難

當年曾擔任警專招生海報男模,如今體重80幾公斤的小隊長陳文章也說,警察長期作息日夜顛倒,三餐不固定,身材要不走樣很難。

偵一隊副隊長陳重貴和4分隊分隊長林正彬也指出,記不記功,其實還在其次,基本上,減重對警察本身的健康也有助益,肯定警政署這項減重計畫的推動。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偵查隊長李孟萍說,分局胖子超過3分之1,這個計畫在分局執行期間,將由督察、訓練系統執行訓練、考核,在計畫執行的3個月期間,每人每月8個小時的術科常年訓練,將以快走、慢跑、登階、登山、騎自行車、游泳、伏地挺身、有氧運動等方式作訓練,讓胖子減重,非胖子精壯。

瘦子埋怨 這樣敘獎不公

警方也將鼓勵體重過重員警在勤餘時間,利用醫療諮詢、節食、運動進行減肥作戰,期待體重超過BMI指數的肥胖員警,能在3個月內瘦下來。

除減肥教戰,玉里分局依計畫發給每位員警一本運動護照,鼓勵員警參加國內外公私社團舉辦的運動競賽,如鐵人三項、馬拉松、自由車及登山等活動,參加的員警經由主辦單位或考核人員加蓋戳記,半年後可以另行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