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1年減重30公斤 立院專門委員尹章中由航空母艦變遊艇

1年減重30公斤 立院專門委員尹章中由航空母艦變遊艇

2007-12-24 12:38/記者楊琇惇、林昭賢/台北報導

減重,是現代人最熱門的課題,女性減肥常常是為了身材,男性減肥很多則是為了健康。立法院專門委員尹章中因為母親的遺願,和本身心臟病的因素,在去年開始進行減肥,他每天減少攝取500卡的熱量,並固定運動1個小時,1年後成功瘦下了30公斤。

立院專門委員尹章中表示,「我的(體重)到了100公斤以上的時候,就像航空母艦往前衝,轉不了彎。」尹章中過去的體重幾乎是隨著年紀增長,一度重達120公斤,後來因為母親留下遺願,希望尹章中要活得健康點,他因此下定決心減重,靠的就是四字訣「少吃多動」。每天少吃500卡路里,並固定運動1小時,1年下來成功甩肉30公斤。

尹章中說,「我站在冰箱前面,我不忍心睡覺,一定通通把東西看一遍、摸一遍,但是我沒有動手吃。」

意志力終於戰勝食慾,身旁的朋友們也是讓他成功甩肉的秘訣之一。尹章中表示,「郭素春委員上次請我們辦公室吃飯的時候,我們8個人,她要求其他7個人強力地監督我。」

談到瘦下來的滋味,尹章中說,他不僅精神變好了,人也健康了,因此決定也把減肥日記,透過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一起健康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