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雷射溶脂不是萬靈丹

寒冷的冬天,愛美女性也忍不住穿上厚重大衣,若再加上美食當前,不知不覺堆積出多餘的脂肪,等到春天一來,減肥又成了不得不的任務。
  醫師表示,最近不少人常用的瘦身方式是溶脂減肥,但如果沒有謹慎評估選擇適合自己的溶脂手術,反而會傷害健康,不可不慎。

  醫師指出,傳統抽脂手術是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強力刮取,抽出脂肪組織,雖然能快速塑身,但無法治療脂肪較薄的部位,且由於導管面積大,能量不好控制,失血量較高,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對皮膚產生二度傷害,甚至有脂肪栓塞的風險。

  醫師說明,相對於傳統抽脂手術,雷射溶脂需要局部麻醉,再利用極細的光纖探針,將波長1064nm的銣雅鉻雷射,透過光纖探針進入皮下脂肪層,瞬間震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讓被破壞的脂肪由人體代謝排出,適用於淺層、局部堆積的脂肪,一次溶解約500cc為宜,差不多是一個拳頭大小,不少人用來對付小腹和手臂的「掰掰肉」,以及大腿內外側、雙下巴等節食及運動難以改善的部位。

  醫師提醒想做雷射溶脂的民眾,雖是這是目前較安全便利的塑身方式,但不會立即見效,至少需要一到三個月才會看到效果,而且術後仍需維持適當運動和飲食習慣,不可暴飲暴食,否則所有的努力可能又要重新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