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減肥必知:讓冰箱成為你的瘦身寶地


導語:從現在開始,將冰箱內的食物依照5大區,水果、蔬菜、肉類、飲料和調味料來分類和選擇,先把你的冰箱養成吃不胖的內在,就不用再把冰箱當作瘦身禁地了。
果區:瘦身加效好臉色
蘋果:低熱量而且含有豐富的果膠、VA、VC和纖維質,可以加速排毒和降低熱量吸收,是瘦身美容的好選擇,還有豐富的鉀,可以預防腿部水腫。
番茄:含有豐富的VC、VE、VF外,更富含茄紅素、葉酸、胡蘿卜素、酚酸和纖維質。其中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效果,是美膚瘦身的最佳水果。
柚子:與柑橘和檸檬等酸性水果一樣,可以促進消化效果,營養容易被吸收。它含糖量少,對減肥者來說是最佳的VC來源,是美白和瘦身的好幫手。
飲料區:幫助廢物不堆積
水:是所有愛美人士最健康的選擇,每天攝取3000ml的水分,可以幫助維持肌膚水嫩。
無糖綠茶:飯後喝綠茶,有助于消化,減少油脂的吸收。當中的兒茶素能達到抗氧化的效果,幫助消除自由基。
低脂牛奶:牛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只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才會長肌肉。
調味料區:加速代謝提升燃脂
辣椒: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提升脂肪燃燒。
大蒜:含有特殊的大蒜辣素和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提升脂肪的燃燒。
薑:能刺激循環,安定消化係統,消除脹氣和消化不良,能促進胃液分泌,可以減少體內熱量的堆積。
蔬菜區:修身必備高纖維
花椰菜:脂肪含量和熱量低,而且富含鈣和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椒類:含有豐富的VA、VC、葉酸、胡蘿卜素等,其豐富的營養具有活化組織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
菇菌類:屬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磷、VB1等,低卡的特性是減肥時的好幫手。
肉類區:幫助雕塑好曲線
魚肉:脂肪量低,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人體的肌肉量並促進新陳代謝。
海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記住水裏遊的比岸上走的好,但小心別攝取過量的膽固醇。
瘦肉:盡量選擇瘦肉,推薦裏脊肉和雞胸肉等,選擇2只腳的優於4只腳的。

資料來源: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