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雷射光纖溶脂 維持曲線新武器

在迎接炎夏來臨前,許多新式的消脂手術已紛紛亮相,其中具有安全、方便、少痛、幾乎無恢復期的雷射溶脂術,相信可使愛美的民眾在今夏能輕鬆縱橫海灘,自在地暴露完美的曲線!


雷射溶脂術在義大利已行之有年,近兩年前才引進,而醫師必須遠赴義大利受訓,才有資格進行此項治療,引進後在國內已掀起一陣風潮,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對於雷射溶脂充滿疑問,常見問題如下:


Q:雷射溶脂和傳統抽脂的差異?


A:傳統抽脂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刮除,再將脂肪吸出;雷射溶脂利用導管內包著雷射光纖,以雷射震波在皮下組織溶解脂肪細胞,再由體內自然代謝。 傳統抽脂可治療大面積部位且抽脂量多,但導管大、吸力快而強,能量較不好控制,抽出脂肪時易讓皮膚受到二度傷害、凹凸不平,另可能造成極度疼痛、失血過多和脂肪栓塞現象,穿緊身衣和恢復期的時間也較長;雷射溶脂可治療脂肪較薄的部位,如嬰兒肥、雙下巴、火雞脖、蝴蝶袖、副乳…等,導管細、傷口小,雷射震盪不會造成穿透治療區域焦黑碳化,而凝血作用能降低失血量,光熱特性另可刺激膠原蛋白,緊實肌膚。



Q:雷射溶脂的效果顯著嗎?


A:雷射溶脂標榜為雕塑曲線的安全塑身手術,但因為單次治療的溶脂量有限,並無法如傳統抽脂般擁有立即明顯的成效,不過治療一次有一次的效果,約1-2個月逐漸呈現,建議進行3-4次療程,且其具有安全、少痛的特性,可做為保養身材的頂級微整形選擇。



Q:雷射溶脂真的不會痛嗎?


A:雷射溶脂以局部麻醉,傷口僅針孔大小,術後即可走動。基本上手術過程並不會疼痛,甚至還能與醫師談話,但患者的耐痛度因人而異,大多數人對雷射溶脂的疼痛度皆能忍受。



Q:雷射溶脂後的治療部位需要按摩嗎?


A:手術後治療部位會有輕微的淤青腫脹現象,傷口約3-5天復原,此期間並不需特別按摩,且切勿用力按壓。



Q:雷射溶脂後皮膚是否會凹凸不平或組織硬化?


A:只要醫師操作得當,就能降低手術的相關副作用,因為雷射溶脂後的脂肪不必抽出,由體內肝、腎、肺等器官代謝,只要術後穿著塑身衣約1週加以定型,通常不會發生這些現象。



Q:雷射溶脂要找整形醫師或皮膚科醫師執行?


A:雷射溶脂和傳統抽脂的原理不同,它是由雷射能量對皮下組織進行作用,因此,無論是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師,只要對於雷射的使用操作及能量控制經驗越豐富,則治療的效果及安全性就越佳。 溶脂+美膚 雙重保養加分 除了塑身,若想進一步讓皮膚更柔嫩細緻或改善橘皮紋路,建議可先做雷射溶脂,再搭配電波緊顏術複合式療法,利用最新的第五代電波DC身體及CL橘皮探頭,不僅作用於皮下組織,還能全方位將皮膚深層至淺層的問題加以改善,深層主要功效為緊實拉提已鬆弛肌膚,淺層則同時改善細紋、粗糙、毛孔粗大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