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抽脂術後照顧不馬虎 美麗線條持久

亙古以來,人類追求美麗的定理不變,現代人享受科技便利,能藉助各項整形美容手術快速達成夢想,想要快速減重、雕塑體型,從過去傳統負壓抽脂或水刀抽脂,到目前主流的雷射溶脂都是不錯選擇,雖然基礎作用不同,但是都能滿足愛美人士尋求美好體態的目標。
  在這些眾多的體雕方式當中,醫師指出,雷射溶脂已經精細到可以處理細小部位,有別於傳統抽脂以腹、腰、臀跟四肢為主,雷射溶脂能處理雙下巴、臉部嬰兒肥,甚至是眼袋的部分,完成精密的細小體雕。
  雖然雷射溶脂有傷口小、失血量少等優點,光熱特性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實肌膚的效果,但是醫師提醒,術後護理照料仍是維持手術效果的關鍵,千萬不能馬虎!以手術結束之後的短期護理來說,依然需要穿著一段時間的緊身衣,一週之後開始配合按摩,最好還能輔以中頻電波刺激以及遠紅外線治療,讓手術部位得到較完善的復原。
  抽脂或雷射溶脂倘若沒有做好術後照顧,可能產生血清瘤的隱憂,觸摸皮下會出現顆粒狀的感覺,需要再次手術才可清除,所以,想要迷人線條記得必須付出耐心,配合再多幾週的術後療程護理,迷人線條陪伴時間才會越長久。
  若以長程術後照顧來說,當然要維持健康的飲食,以及建立運動習慣,醫師表示,想要跟肥肉說掰掰,就要跟過去大吃大喝的習慣說再見,否則脂肪體積還是會慢慢變大。建議做完抽脂或溶脂手術的病人,早餐儘量養成喝精力湯的習慣,飲食上注意高纖、高蛋白、少糖、少油與低脂五大重點。心情保持輕鬆愉快,手術部位多按摩,運動方面不需太過躁進,強度循序漸進即可,才可降低復胖的機率,維持美麗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