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爆脂塑身 要先考慮自己的BMI值

 塑身一直是醫學美容產業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使得塑身儀器不斷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最新的美國爆脂儀,強調無恢復期、只需穿一週塑身衣、術後一個月就可看出成效、局部部位大約可縮小3~5吋等優點,價格也比傳統抽脂便宜1/3以上。
  爆脂儀的原理是利用雷射震波效應將固態脂肪液化,在溶脂同時,以脂肪抽引技術抽出液化的脂肪,不讓脂肪再度回流體內,在安全性上也提高不少,一次大約可雕塑3~5吋,因為減少身體代謝脂肪的時間,所以第一個月即可見效,第二和三個月的效果更佳,比傳統抽脂的速度快,溶脂儀在雷射治療的同時,由光能轉為熱能進而刺激膠原再生,可達到深層緊實拉提的效果。
  醫師表示,現代人營養過剩,蝴蝶袖、馬鞍袋和鮪魚肚,無論怎麼忌口及運動,總是掛在身上,自從爆脂儀問世後,儼然已成為歐美懶人不錯的塑身法。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儀器,瘦身跟塑身最大的不同就是,瘦身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體重到健康的指數,而塑身則是因為局部的肥胖,希望雕塑身型,恢復窈窕曲線,與肥胖與否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傳統抽脂手術因為是抽取皮下脂肪,術後較容易出現凹凸不平狀,恢復期長,術後疼痛度較大,而爆脂儀則是採取較溫和的深層溶解、液化脂肪技術,並有同時將液化脂肪吸出體外的獨家專利技術,效果與維持期也較佳。
  原本是一線美艷女星的蔡佳宏,近年星運不順,身材也開始走樣,為了開啟演藝事業的第二春,開始積極尋找塑身的方式。蔡小姐的BMI指數低於30,適合用局部雕塑的方式來重現好身材。
  醫師指出,如果病患的BMI指數超過30,使用類似爆脂儀這樣的儀器效果不彰,還是要等減輕體重後,對於無法瘦下去的部份進行雕塑,才是正確安全且省錢的方法。
ps.爆脂儀就是雷射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