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瘦身正確安全最重要 雷射溶脂能做到

隨著炎熱的夏天進入尾聲,也是冰淇淋、可樂等消暑聖品展現「成效」的時候,不少女性因為在夏日攝取過多高熱量消暑食品,而使得身材走樣,苦惱不堪,醫師表示,溶脂減肥是許多人常使用的瘦身方式,但若是沒有謹慎評估選擇適合自己的溶脂手術,反而會傷害到自己身體健康,像是「雷射溶脂」時間短且傷口小,就十分適合現在工作忙碌的女性。


為了解決過多的脂肪,傳統抽脂、體內超音波抽脂或是雷射溶脂等是目前常見的瘦身方式,醫師表示,傳統抽脂與體內超音波抽脂必須全身大量麻醉,手術更伴隨高失血量、瘀青範圍過大、皮膚凹凸不平等問題,往往造成女性更大的困擾,傳統抽脂在臨床上更出現因手術失當而導致脂肪栓塞而死亡或變成植物人的案例;體內超音波抽脂亦曾出現皮膚燙傷等手術失當的案例;相較傳統抽脂、體內超音波抽脂,雷射溶脂的失血量極低,僅需局部麻醉,傷口小、安全性高、術後無淤青腫脹,更有緊實皮膚的功效,不會造成皮膚凹凸不平的問題。


雷射溶脂除了失血量大幅減少,復原時間更是縮短了許多,醫師提出,傳統抽脂、體內超音波抽脂皆需要1~2週的休息時間,無法立即出門上班,而雷射溶脂完全不需要復原期,可以立即上班、逛街,並不會影響到生活作息,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可說是十分方便。


醫師並指出,傳統抽脂、體內超音波抽脂需在術後穿強力身衣或訂做緊身衣,並維持3~6個月的時間,而雷射溶脂術後緊身衣只需在白天時候穿著,5~7天後便可取下,省去了許多術後保養上的麻煩。雷射溶脂術在歐洲已行之有年,引進台灣後並獲得衛生署核准使用,安全性高,且復原速度快的優點深獲肯定,是目前效果最穩定的抽脂方式,醫師提醒大家,雷射溶脂雖是目前較安全便利的塑身方式,可在1~3個月看到效果,但術後需注意維持適當的運動和飲食習慣,切忌暴飲暴食,保持規律生活,如果有任何狀況或問題,一定要詢問專業醫師,才是讓自己瘦的輕鬆與健康的正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