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抽脂休克! 雷射溶脂 安全塑身新選擇

接過蛋糕和鮮花,象徵人生的新開始,讓想用抽脂快速減肥的人,在確定動手術前想清楚,以免還沒有看到美麗的模樣,先送掉寶貴的性命。

日前一名中年女子,為求窈窕而進行抽脂手術,抽了3000CC的脂肪後,引發肺栓塞,呈現重度休克,經醫師搶救後才挽回生命,在全國來說,雖然是罕見的案例,但仍舊顯出抽脂手術一定的風險性,不可不慎。

傳統抽脂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刮除,再將脂肪吸出,由於導管大、吸力快而強,能量較不好控制,抽出脂肪時易讓皮膚受到二度傷害、凹凸不平,另可能造成極度疼痛、失血過多和脂肪栓塞現象。

不過目前微整形美容治療發達,想要塑身的民眾,已不僅只有傳統的抽脂手術可選擇,尤其前幾年推出的雷射溶脂手術,就是標榜安全少痛的新式消脂塑身法。治療時只需局部麻醉,利用極小的導管內包著雷射光纖,以雷射震波在皮下組織溶解脂肪細胞,再由體內自然代謝脂肪。震盪時不會造成治療區域焦黑碳化,而雷射的凝血作用能降低失血量,光熱的特性另可刺激膠原蛋白、緊實肌膚,也能治療皮膚較薄的脂肪部位,如雙下巴、蝴蝶袖、副乳…。

醫師表示,雷射溶脂造成的傷口小、失血量少,不必抽出脂肪更能減少皮膚受到二次傷害,是符合現代人安全方便的塑身方式,但由於比傳統抽脂安全的特性,因此單次溶脂的容量無法像傳統抽脂那麼的多,療程通常也建議進行2-3次,效果會更加顯著。過年即將到來,大吃大喝後又是一波塑身風潮,雷射溶脂治療需3-6個月的脂肪代謝時間,這個時節治療,正好在春天來臨時可以穿上美麗的服飾,展現窈窕身材,也提供了愛美又怕痛的民眾更安全的塑身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