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不減肥也能當正妹?

文/咖啡因


「我就是這麼胖,所以沒有男人追……嗚,對不起大家!」胖姊妹阿淘哭喪著臉,經過1個月的魔鬼集訓,她1公斤也沒瘦,反而胖了0.5!本來約好明天要聯誼,她痛下決心放棄。這次的聯誼其實是為阿淘辦的,阿淘什麼都好,就是胖了點,一直滯銷……策劃這次聯誼的Anita特地動用關係,找來數名重量級的胖胖候選人,想為阿淘謀幸福,沒想到阿淘為了體重,不想出席,辜負姊妹們的好意。


沒有人責怪阿淘,姊妹們都能體會阿淘的心情,「當女人可真累,不只體重,要努力的細節很多很多,我男友老是嫌我皮膚差,還問我為什麼不化妝不肯上街!」Kiki嘆氣。


「我還不是一樣,太瘦了,一點都不性感,才會老是在愛情裡碰壁。」排骨美人Berry說。


「我看妳們的問題不只這些吧,胸部不夠大、大腿太粗、皮膚太黑。」正妹指著姊妹們,一一品頭論足,「妳啊腿太短、臉太大;妳呢,O型腿加香腸嘴;還有妳,腰太粗、髮型土氣、服裝品味太差!」


「夠了!妳別再說了!我們就是條件差,所以才沒有妳搶手嘛!」姊妹們怨氣十足地瞪著正妹。


「說妳們笨還不承認!妳們自己都不知道唯一比不上我的只有腦袋!」正妹笑,女人要正不只身材外貌,更重要的是腦袋要正。妳們這群女人老是嫌棄自己,以為自己因為胖才沒人愛,腿太粗才會被拋棄,胸部不夠大男朋友才會劈腿……這就好比認為起床沒先穿左邊鞋子會便秘,相信臥室裡插花會嫁不出去,迷信!其實不減肥也能當正妹,身材差也能交到男友,再說,有滿分的身材嗎?連名模都要用NuBra,貼封箱膠和修片!


正妹不是擁有男人想要的條件,而是很清楚自己的條件,她們更清楚愛情不是建立在條件上。「可是,如果我瘦一點,一定會有更多人追!」「如果我胸部更大一點,他一定會更愛我……」


等妳改變了才要愛妳的人,愛的不是妳!與其花時間不斷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更符合所謂男人的審美標準,不如花時間找個現在就會愛妳的人,還比較快!


正妹法則7:


愛自己就是坦然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


不必減肥,也相信自己正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