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必吃10大食物 速瘦"下半身"

必吃10大食物 速瘦"下半身"


女人都想要一雙美麗修長的細腿,可是吃減肥藥有很多後遺症,平時又懶得運動,不知不覺中瘦腿計劃就這樣擱淺了。其實只要在飲食上加以注意也能達到瘦腿的效果?來看看那些細腿女星們都吃哪些瘦腿食物吧,還附有一份飲食瘦腿計劃哦!



多吃蔬菜和魚類
多吃蔬菜和魚類
多吃蔬菜和蛋白質的食物都有助結實腿部肌肉,蔬菜在纖體計劃的重要性,已步入無庸置疑的位置,而魚類的油與肥肉不同,不容易成為皮下脂肪,不過宜少吃炸魚及煎魚,因為多油。
辛辣食物助排脂
促進新陳代謝可以令身體將多餘毒素及脂肪儘快排出,不妨吃些辣味食物,如咖喱雞、辣椒炒素菜等。


水果和蔬菜
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掉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達到瘦腿之效。
芝麻
含有“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減肥瘦腿就輕鬆得多。
獼猴桃
桃除了維生素C是它的強項外,其纖維含量亦十分豐富,可以加快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大豆熱量低
除了蔬菜外,大豆類食物亦是纖體計劃的主角之一,因為豆類食物蛋白質高,但熱量低。


瘦身食譜
木瓜雪蛤湯
將重0.7公斤左右的木瓜頂部切去2/5做蓋,挖出木瓜的核和瓜瓤做盅。將冰糖和水一起煲溶後,放入洗凈的雪蛤膏煲半小時,加入鮮奶,滾後注入木瓜盅內,加蓋,用牙籤插實木瓜蓋,隔水燉1小時即可。木瓜香滑,雪蛤晶瑩透亮,有潤膚養顏的功效。吃了太多的肉,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裏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肉脂,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很有骨感。
菠菜扒羊肉
把新鮮羊腿肉用紅酒、姜、蔥腌過之後,用文火煎上幾分鐘,裝在鋪著一層煮過的菠菜的盤子上,再澆上新鮮榨出的菠菜汁,顏色碧綠。這道菜用的是新鮮榨出的菠菜汁,營養全都保留著。羊扒鮮嫩,菠菜爽脆,是一道大受歡迎的美腿菜。多吃此菜可以使血液迴圈得更活絡,可將新鮮的養分和氧氣送到雙腿,恢復腿部元氣,還可防止腿部肌膚乾燥。
香椿炒雞蛋
香椿葉芽兒切碎,加鹽腌一下,和雞蛋一起炒,是一道家常的野菜。雞蛋的綿軟和香椿的清香交纏在一起,蛋裏含豐富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維生素A給你雙腿滑嫩嫩的肌膚,維生素B2則可消除腿部脂肪。


修腿膳食進程
修腿膳食進程
第一天
早餐:先喝一杯溫熱水,再吃蔬果,如蘋果、梨子、芭樂、番茄、小黃瓜等,量不限。
午餐:喝250--300毫升的優質酸奶,原味的最好,不能接受此口味的話,水果味的也可以。
晚餐:跟午餐一樣。晚餐後再喝杯可促進腸子蠕動的減肥茶。如不知哪一種較好,可選擇使用天然植物發酵、烘焙、乾燥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品及防腐劑的健康茶。它可以促進體內毒素、廢物的排除,改善便秘的情況。
第二至五天
早餐:先喝一杯溫熱水,再吃蔬果,如蘋果、梨子、芭樂、番茄、小黃瓜等,量不限。
午餐:自由進食,但須有節制地進食。
晚餐:菊花豬肝湯或山藥枸杞粥,任選其中一款。量不限,有飽足感就好,八分飽是健康之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