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削減卡路裏的28個減肥小秘訣

削減卡路裏的28個減肥小秘訣



1、 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一個普通的橙子含有60卡路裏,但是一杯橙汁就含有110卡路裏。所以,選擇吃新鮮水果吧!(節省50卡路裏)
2、減少面圈的大小:一個小型的麵包圈只有80卡路裏,但是一個中等大小的麵包圈卻又240卡路裏,而那些製作精良的麵包圈的卡路裏更是高達350。(節食160至270卡路裏)
3、做好飲食交換:早餐或者午餐的時候,選擇一個110卡路裏的玉米卷餅,而不是一個普通大小的麵包圈。麵包圈含有的卡路裏是240。(節省130卡路裏)


4、減小尺寸:想吃玉米卷餅的時候,可以選擇8英寸的,而不是10英寸的。(節省50卡路裏)
5、 選擇口味清淡的奶油起司:2勺的淡奶油起司含有60卡路裏,普通的奶油起司則含有100卡路裏。(節省40卡路裏)
6、選擇品牌食物:一些口碑好的品牌生產的熏肉,每兩塊肉含有90卡路裏,普通的兩片熏肉含有250卡路裏。(節省160卡路裏)


7、在酸奶裏添加有益的食物:一杯低脂的加味酸奶含有230卡路裏。但是你可以選擇一杯原味的低脂酸奶,加上半杯的新鮮水果,也只是含有180卡路裏。更棒的是水果還可以提供纖維呢!(節省50卡路裏)
8、 只吃蛋白:吃蛋的時候撇除掉蛋黃,可以每勺省掉50卡路裏。(節省50卡路裏)
9、 使用瓶裝噴油:在煮飯的時候,你可以往不黏鍋裏噴灑一勺左右的黃油,它只含6卡路裏。而你直接倒油的話,卡路裏是100。(節省94卡 路裏)


10、選擇清淡口味的黃油和人造黃油:普通的黃油和人造黃油一勺含有100卡路裏,但是清淡口味的黃油和人造黃油只有50卡路裏。(節省50卡路裏)
11、 調味用草本材料:可以選擇草本材料製成的調味品,而不是一定要選擇黃油或者人造黃油。一勺的話就可以減少攝入100卡路裏。(節省100卡路裏)
12、選擇低脂冰淇淋:放棄哈根達斯含有豐富奶油的冰淇淋吧,因為它含有20%的脂肪。你可以選擇低脂的冰淇淋。半碗就可以減少130卡路裏。(節省130卡路裏)


13、選擇壓縮食品:在吃華夫餅乾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壓縮的小餅乾,而不是膨脹的大餅乾。這樣的話,每吃一塊餅乾可以減掉100卡路裏。(節省100卡路裏)
14、選擇新鮮的魚:一罐用食用油保鮮的吞拿魚含有275卡路裏,但是假如是新鮮的魚的話,只有150卡路裏。(減少125卡路裏)


15、選低脂肪含量的幹奶酪:用含1%脂肪的幹奶酪而不是選擇含4%的。(半杯就可以節省40卡路裏)
16、減少淀吃米飯、義大利面和麵條的時候,少吃1/4碗。(減少45至60卡路裏)
17、咖啡少加調料:實在要加的時候,選擇加兩勺全脂的牛奶,而不是兩勺奶油。(減少20卡路裏)


18、更健康地烤食物:你可以通過添加蘋果醬,從而減掉飲食中的一半油脂。每1/2杯的蘋果醬含有90卡路裏。但是黃油的話含有810卡路裏!(節省720卡路裏)
19、改革蘇打飲料:你可以喝小容量的蘇打飲料,而不是大容量的。這樣,你就可以減掉50卡路裏。最好的是 你直接喝水,這樣的話可以減少150卡路裏。(節省50至150卡路裏)
20、每頓飯留一點點: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十分飽,而是七八分飽就夠了。每頓飯都留下三至四口飯不要吃。節省的卡路裏因食物而定。
21、薯條的選擇:你可以選擇烘培的薯條,而不是普通的油炸薯條。(每袋可以節省70卡路裏)


22、選擇新鮮水果:果脯類食物比如提子幹,1/2杯就含有250卡路裏。而新鮮的水果只含有60卡路裏。(節省190卡路裏)
23、選擇不一樣的巧克力食物:假如你吃一塊巧克力派的話,就攝入了225卡路裏。但是一杯巧克力奶只含有160卡路裏。或者是選擇低脂的巧 克力布丁,只含有85卡路裏。(節省65至140卡路裏)
24、留意乾果:25克的乾果,比如杏仁、腰果、核桃,大概含有100至200卡路裏。所以在吃的時候一定 要留意食量,以免不知不覺中吃多了卡路裏。
25、歡慶時刻選淡啤酒:選擇淡味啤酒,而不是普通口味的啤酒。(節省30卡路裏)
26、喝酒還是不喝:喝少量的酒,而不要大量喝啤酒。(節省50卡路裏)
27、選擇清淡的糖漿:兩勺普通的糖漿含有110卡路裏。但是清淡的糖漿則只含有50卡路裏。(節省60卡 路裏)
28、減少喝果汁:只喝1/2杯的橙汁,而不是喝滿滿的一杯。(節省55卡路裏)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