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5大快速甩肉尖峰時刻

5大快速甩肉尖峰時刻


人在一天中有五個時刻是最想吃東西的,這時候,如果放縱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狀就會在不經意間找上門來。但如果此時能夠通過其他方法有效的控制熱量吸收,減肥效果事半功倍!



一、早晨一覺醒來
人體在晨起的時候,已有近8至10個小時屬於空腹狀態。為了迎接上午的工作和學習,必須補充熱量。一杯熱巧克力約含110千卡熱量,一杯橙汁約含109千卡熱量和人體一天內所需葉酸的15%。而巧克力和果汁是比較好的簡單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能量來源。
定時瘦身建議:如果想一天精力充沛,那就需要攝入足夠的熱量,一杯巧克力或橙汁,再加一杯酸奶或一個鮮水果可以滿足這一需求,這樣可以更好地實施減肥計劃。
早起30分鐘必瘦計
7:00、晨起一杯白開水
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不但有助於快速排尿,還能補充細胞水分。較低血液粘稠度。通常飲用白開水半個小時以後,身體就會排出前一夜的代謝物。另外,白開水中不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絕對不會影響減肥效果,還會讓你的皮膚變好喔。
7:05、瘦身瑜珈,功效顯著。
一天當中練習瑜伽的最佳時間是:清晨日出前兩小時和下午日落前兩小時。起床之後練習瑜伽也是不錯的選擇,不但可以瘦身,還可以為身體補充能量,讓你精力充沛、心情舒暢。
7:20、沐浴。
在結束了瑜伽之後休息5-10分鐘,然後再進行簡單的淋浴,你的身體會感覺非常的舒服。而且這時你的體溫增加,新陳代謝也會增加,也會消耗一部分的卡路裏,水溫以38-39℃為最佳。
7:30、空腹吃15顆幹紅棗。
紅棗性溫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不僅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益氣健脾,還可以增強體質、延緩衰老、活血養顏。
如果不喜歡吃幹紅棗,還可以將紅棗泡茶或煮湯喝。黑木耳紅棗湯又好喝又養顏喔。

二、午餐前半小時



定時瘦身建議:最好吃點粗糧製成的餅乾、麵包或無糖酸奶及水果,它們比較有利於消化,不會妨礙你在午餐時的胃口。此外,由於不那麼饑餓了,你還可以理智地選擇午餐食物,吃得更加健康。
以下推薦的是六款瘦身防衰老的食物,午餐時你不妨試一下。
抗衰老抗癌食品——西蘭花
推薦理由: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科學研究證明,西蘭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最佳蛋白質來源——魚肉
推薦理由:魚肉可提供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並且消化吸收率極高,是補充優質蛋白的最佳選擇。同時,魚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很低,在攝入優質蛋白的同時不會帶入更多的膽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鮮魚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脂食品——洋蔥
推薦理由:洋蔥可清血,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抗氧化食品——豆腐
推薦理由:除了瘦肉和魚蝦類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請大家記住,“氧化”意味著“衰老”。
保持活力食物——圓白菜
推薦理由:圓白菜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消化系統保持年輕活力。
養顏食物——新鮮果蔬
推薦理由:新鮮果蔬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體組織或器官外層組織的健康,而維生素C和維生素E則可延緩細胞因氧化所產生的老化。


三、健身後


這個時候很容易感覺到饑餓。專家指出,不管你多想吃東西,最好別亂吃,要不然剛才所做的運動就白費了。
定時瘦身建議:如果實在覺得餓,可以選擇一小份含有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脫脂或低脂的酸奶。其中,蛋白質提供身體需要的氨基酸來修補肌肉,碳水化合物則幫助恢復肝糖原。
運動前
你最好在運動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幹,或是新鮮的水果。這樣會讓你運動時更有勁。
運動後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再吃東西,因為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
若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糖類和蛋白質。
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 ml 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杯酸奶;兩片麵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tips:
A、運動後避免引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
B、雖然運動飲料可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但平常的飲食也能補充電解質,所以水比運動飲料更好。

四、工作間隙



工作壓力大,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老想吃東西,其實,這是一種錯覺,可以用短時間的散步來分散注意力。
定時瘦身建議:實在想吃的話,最好吃個蘋果或小胡蘿蔔,咀嚼低熱量食物可以鬆弛你面部緊張的神經。
3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瘦身方法,你可在工作間隙做,也可在休息時來做。
瘦身妙招1、基本呼吸法
在瑜伽中,認為人類依賴吸取宇宙的能量而生存,而在有生命素之稱的空氣、陽光、泥土、水分和食物中,呼吸空氣是最為重要的,呼吸包含著神奇的力量。
方法:坐在椅子上,雙腿並攏。一手扶在大腿上,一手放在腹部,收下頜,脊椎伸直。先腹部放鬆,用鼻子吸氣,並用力擴展喉和胸,使氣充滿胸、腹部,肚子鼓起;然後放鬆下頜、呼氣、同時放鬆胸部,肚子漸漸下去。呼氣時要用吸氣時的兩倍時間從鼻子慢慢呼出、呼盡後,保持屏息狀態1-2秒鐘。
注意事項:瑜伽的呼吸有深呼吸、輕呼吸和靜呼吸。根據動作的幅度大小、難易程度而採用不同的呼吸方法。不論練什麼,在練前練後都要這樣調整呼吸,每次做5秒鐘。
瘦身妙招2、坐姿轉背
姿勢:坐在椅子上,右手扶左膝關節,左手扶在背後或右髖關節上,吸氣時轉體,靜止15-3O秒,自然呼吸,然後還原呼氣。左右各做四次。
注意事項:回轉時轉腰、胸、頸、頭、腳要固定,背肌要伸直,頭儘量向後方轉,往遠處望,最好看綠色的物體,放鬆眼睛。
瘦身妙招3、騎士姿勢
方法:坐在椅子上,雙腿左右分開放在椅子兩側邊沿,脖頸伸直,從頭到尾骨要非常直。雙手抬至胸前,上下重疊、挺胸立腰、頜下收,然後將臀離開椅子上提10公分高,呈馬步蹲式,要屈膝下腰,頸、背儘量伸直,呼氣。然後雙腿逐漸上伸直,提腰,站立。
注意事項:呼吸與功法配合好,雙腳要站穩。

五、感覺饑餓時



這是人對美食的誘惑抵抗力最低的時候,很容易大吃大喝一頓。怎麼能保持飽腹呢:食物的飽足感和食物的體積及重量有關,因此體積愈大的食物愈能產生飽足感。例如:高纖維蔬菜體積較大,比較會有飽足感;再者食物烹調時多加些水,例如煮湯,可以加重重量,也容易產生飽足感。
定時瘦身建議:專家建議,在決定吃東西前,最好先喝點水,因為很可能你的身體正處於脫水狀態,這也會加重你的饑餓感。如果還覺得餓,可以吃點花生醬或堅果,它們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很強的飽腹感,能幫你控制能量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