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內服PK外用 各類減肥品盤點

內服PK外用 各類減肥品盤點


減肥產品一般分為內服減肥產品、外用減肥產品,內服減肥產品包括常見的有減肥膠囊、片劑、減肥茶等,外用減肥產品主要是減肥貼,減肥膏等。內服減肥產品是減肥保健品裏的主要類別,絕大多數減肥產品是內服的。
  一、 內服
  1、 藥物減肥


藥物減肥
主要成分:5-ht和去甲腎上腺素攝取抑製劑
減肥原理:一方面,通過抑制去甲腎上腺素重攝取,使褐色脂肪組織能量消耗增加,以產熱的形式“燃燒”多餘脂肪;另一方面,通過抑制5-HT重攝取使人增加飽腹感,控制攝入量,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使用方法:每天服用1次,一次10mg,早晨單獨服用。
優點:1、不需節食、運動。2、減肥效率高,效果明顯。
缺點:1、對神經系統產生很大的副作用,造成情緒上的障礙和身體其他器官的不良反應,部分顧客出現頭暈,心跳快,噁心,嘔吐症狀。2、停止服藥後反彈十分嚴重。3.價格偏貴。
使用感言:使用1個月就減了10幾斤,但是偶爾胸悶、心跳加快,同事說我的臉色很黃很難看。

2、減肥茶



喝減肥茶
主要成分:烏龍茶、決明子、金銀花、澤瀉、茯苓,有的被曝光含有“西布曲明”。
減肥原理:抑制食欲,減少各種營養的吸收。
使用方法:飯後沖泡1-2包
優點:1、中藥成分的藥性平和,利於降低血脂。 2、價格低廉,工薪消費階層也能購買。
缺點:服用後興奮、抑食,易出現腹瀉、腹痛、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厭食、失眠、肝功能異常等。
使用感言:這麼低的價格對於學生來說是很誘惑的,但是我堅持用了三個月,沒有任何減肥效果,很失望。唯一改變的就是對我的便秘很有幫助,我現在仍在堅持服用,這樣我才能每天正常排便。

3、左旋肉鹼



左旋肉鹼轉移脂肪
主要成分:殼聚糖、苯丙氨酸、吡啶甲酸鉻、左旋肉鹼
減肥原理:左旋肉鹼是將脂肪運送到線粒體內的一種載體,缺乏這種載體,脂肪便不能進入細胞線粒體轉化為能量,多餘的脂肪將在肝臟和人體其他部分堆積。
使用方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2-3粒。
優點:祛除痤瘡,美容肌膚。
缺點:容出現噁心頭暈、口乾舌燥、腹痛腹瀉、經期紊亂等反應。
使用感言:我吃了1個月,瘦了大概10斤,但是這一個月經常犯噁心,弄的我還以為我懷孕了呢,結果去醫院檢查是一場空歡喜。

4、酵素



酵素減脂肪
主要成分:一般酵素是採用多種或者是單種的蔬菜、水果及其他植物經過發酵提取的。
減肥原理:酵素減肥的機理是在不吃任何東西情況下,通過增加體內酵素的儲存量,加快體內甘油三脂轉換成我們人體內的能量(ATP)供我們人體所用。
優點:不會讓你覺得餓,而且減的是脂肪而不是水分。
缺點:可能導致腹瀉,嚴重時讓人脫水,影響腸胃功能
使用感言:過了2個星期,體重就會開始減輕,而過程之中,不會有疲倦及空腹感。但是有的人吃了拉肚子。

5、減肥代餐品



減肥代餐品
主要成分:大米表層營養膜和稻米胚芽,並配以黑米粉、鈣、鋅。
減肥原理:植物纖維不能在人體內被消化吸收,易膨脹,產生胞腹感,限制脂肪的吸收,甚至能吸附油脂。使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1袋,用開水衝調。
優點:長期服用能降低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缺點:1、只能吸附表面油脂,減肥效果甚微。2、過分限制油脂,易引起脂溶性維生素攝入不足,造成營養不良。3、味道難以接受,很難堅持服用。
使用感言:說實話,它真難吃,像吃糠一樣,吃完一個療程了,我沒有任何變化,真是讓我氣憤。


6、減肥美容膠囊




減肥美容膠囊
主要成分:蘋果酸結晶,植物油,珍稀貝魚粉。
減肥原理:阻斷糖脂轉化、直接燃燒脂肪,同時捆綁脂肪,抑制脂肪吸收、加速脂肪的分解和排出。
使用方法:口服,每日一次,每次1-2粒,餐前半小時食用。
優點:防止脂質過氧化、清除自由基,保濕肌膚。
缺點:消化道疾病患者易出現腸胃不適等副作用。
使用感言:我臉上愛出油的現象少了,體重確實也減了下來,使用還算方便,就不知道停用會不會反彈。


二、減肥外用品
1、瘦身沐浴露


瘦身沐浴露
主要成分:天然潔凈配方、植物纖體素、活性因子等。
減肥原理: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調節全身肥胖脂肪細胞,經常使用可除去身體多餘脂肪,在輕鬆的沐浴中重塑苗條身材。
使用方法:洗澡時塗抹全身,清潔肌膚。
優點:使用方便,舒服,乾淨,無腹瀉。
缺點:塗抹全身,有使胸部跟著縮水的危險。
使用感言:洗完以後滑滑的,肌膚感覺很舒服,減肥沒見到效果。


2、塗抹凝露


塗抹瘦身凝露
主要成分:一般是咖啡因,天然辣椒精油、常春藤、海藻精華、磷脂囊等成分。
減肥原理:脂肪酶抑製劑通過皮膚表面深層滲透皮下脂肪組織,促使脂肪細胞產生運動,燃燒多餘脂肪,快速分解多餘脂肪酸並排出體外,阻止脂肪再生和贅肉囤積。
使用方法:清潔身體後,在需要減肥的部位塗抹按摩。
優點:1、純天然草本植物成分,綠色安全,且具有保健功效。2、外用定向減肥技術,想瘦哪就瘦哪,細緻修身。3、排除水分,緊致、滋潤肌膚,消除肥胖紋。
缺點:1、國外熱賣,國內上市不久,還未有明示的使用報告。2、大面積減肥塗抹與按摩不太方便,只適合局部減肥,不適合全身。
使用感言:我並不算肥胖,只是希望腰再細些,買這個產品用了2個星期,腰圍從24到22,我比較滿意,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來瘦臉啊。
小提示:內服與外用減肥產品的6個使用要點



使用減肥產品配合飲食和運動更佳
1、內服膠囊片劑減肥產品,服用以後一般會出現口乾、無食欲,不想睡覺的情況。首先要多喝水,保持身體有充足水分;其次建議在早上服用,不要在晚上睡前服用,以免影響睡眠。對於初次服用,建議剛開始減量服用,一週左右身體適應後再恢復正常服用量;減肥成功後,建議再服用一段時間進行鞏固,這樣可以降低反彈幾率。
2、減肥茶服用以後,一般會拉肚子,排除體內廢物,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不同,反應程度不同,如果感覺肚子疼,可以減量沖泡,服用量可以自己來掌握。
3、通過代餐的方式來減肥的產品一般無不適反應,可以長期使用,但效果慢,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同時價格也比較高。
4、外用減肥產品主要通過皮膚來吸收,一般來說外用減肥產品配合內服減肥產品效果更好,單純用外用減肥產品效果慢一些,也比較安全。
5、減肥過程中不需要刻意節食,一般減肥產品就有抑制食欲的效果,我們建議在減肥過程中飯量可以減少,但身體必要的營養要足夠補充,必須能滿足身體每日所需。減肥過程中不要吃刺激性食品。
6、減肥成功以後,一定要注意飲食,積極鍛鍊,保持身體的能量平衡,才能杜絕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