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網友最追崇的八個直接消脂法


1、運動是脂肪的“助燃劑”
無論是“燃燒脂肪”或者“燃燒熱量”,這些說法都不過是消耗身體能量的一個形象比喻。身體裏的能量以多種方式存在,比較輕鬆的運動只能讓身體裏的糖轉化成能量,只有當運動達到一定的強度,才會動用到身體裏的脂肪。可以說,“運動”就好比是一種脂肪燃燒的“助燃劑”,運動的時間越長,強度越大,那麼脂肪就會燃燒得越快,似乎最後能轉變成水汽蒸發掉,消除一身贅肉。
的確如此,每天堅持快步走30分鐘就是一個有效減肥的例子,這種方式適合於任何一個想要消耗更多熱量的人。當你在運動的時候,身體裏的能量必須被消耗以滿足你的行為需要,這樣你才會繼續讓腿向前邁進,讓胳膊配合你的平衡,時間較長的快步走已經可以讓你感覺到渾身微微發汗,並且有疲憊感。在你已經筋疲力盡停止運動的時候,你的身體仍然會繼續消耗熱量,這種持續性消耗大概會在24小時之內加速你的新陳代謝,因此,一天一次高強度的運動就基本夠你消耗那些攝入的熱量,並且開始動用囤積的脂肪了。
顯而易見,如果你想延長這種熱量燃燒的效果,就需要長期堅持一項運動,把新陳代謝率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準上。


2、每天要喝8杯水
每天你都在號召身體要多多消耗熱量,以最大的可能讓自己多發生一些動作。與此同時,身體也在不斷地消耗水分,因此你需要保持身體液態平衡,吸收和利用好攝入的水分。
每天喝8杯水(也就是差不多兩升)可以幫助你一天多消耗100卡路裏。聽上去這個量並不多,但是算算看一個星期就是700卡路裏,一個月就是2800卡路裏。而且身體裏的水分充足還有助於讓我們的肝和腎更加健康 ,讓因為缺水而導致上火的可能性降低。


3、喝綠茶或者紅茶
很多瘦身成功的人都喜歡喝茶,他們只是覺得喝茶可以“刮油”,把攝入的脂肪類物質快速排出身體。事實上,在綠茶和紅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幫助消耗熱量。因為它會給你一種短期興奮的感覺,你的身體似乎充滿了能量,同時它也在增進你的新陳代謝率。
還有研究 表明,每次吃飯的時候喝茶,還能夠干預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從而降低整體的熱量攝入。

4、少食多餐
每頓飯少吃點兒,一天多吃幾次。也許這樣會有點兒耽擱時間,但是它會促進你的腸胃蠕動,充分地分解食物,吸收營養 。要知道人體的分解機能開始運轉也需要消耗大量的熱量。相對於那些每天只吃一兩頓飯,但是每次都吃得很撐的人,少吃多餐的確健康 得多,而且消耗的熱量也會更多一些。


5、不要錯過早餐
不吃早餐和體重增加幾乎是同時發生的,只要你不好好吃早餐,午餐和晚餐就會放縱自己的食欲,往往吃得更多,與吃過早餐相比,一天下來你的總攝入量一定要高出很多。在青少年中,不吃早餐的孩子BMI值通常會比較高,容易引起肥胖。


6、吃低脂的奶製品
堅持吃低脂的奶製品並不會幫助你燃燒更多的脂肪,但是它會幫助你有效地抵制脂肪的形成。它可以讓你從飲食中獲取更多的鈣,從而吸收更少的脂肪。
一項研究表明,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包括低脂的奶製品會減少你腹部脂肪的囤積,這一點在年輕人身上能夠明顯看到。


7、通過力量訓練來增加肌肉
運動的時候,你一定會用到肌肉。在健身房的器械鍛鍊中,這種感覺最為明顯。通過力量訓練,你的肌肉會長得更飽滿,而肌肉組織會比身體的脂肪組織消耗更多的熱量。
增加新陳代謝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的無氧運動結合起來,這兩者不分伯仲,都很重要。
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率開始降低,這時候肌肉訓練就變得更加重要了。要改變這種狀況就得增加力量訓練的強度和頻率,每次都應該做到接近極限的程度,而且一週至少需要做兩次。在大腿、腹部、胸部和手臂這些部位都有大塊的肌肉,我們應該利用這些肌肉群消耗更多的熱量,在健身房選擇相應的器械進行訓練。


8、允許你焦躁不安
這個對抗脂肪的方法看上去有點兒偏激,如果你打算只通過這個方法來減肥一定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不適。在本文中,我們只是想要強調,任何方式的運動都需要能量,而當你焦躁不安的時候,你就需要消耗能量來支配你的行為動作。
可能在你並不知情的情況下,你的焦躁不安就已經幫助你把身體裏多餘的熱量和油脂消耗掉了。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