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持久瘦不停 地中海減肥法效果超讚

持久瘦不停 地中海減肥法效果超讚


 地中海飲食減肥法經過了多名減肥專家的實踐,事實證明其是十分有效的飲食減肥方法,最重要的是它的減肥效果很持久。不像別的飲食方法,地中海飲食法含有了對心臟有益的油脂,在減肥的時候還保護我們的健康。下面小編就要為大家隆重介紹這種減肥方法。…



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飲食”是指有利於健康的,簡單、清淡以及富含營養的飲食。這種特殊的飲食結構強調多吃蔬菜、水果、魚、海鮮、豆類、堅果類食物,其次才是穀類,並且烹飪時要用植物油(含不飽合脂肪酸)來代替動物油(含飽合脂肪酸),尤其提倡用橄欖油。


水果和蔬菜
你可以吃和喝的東西
水果和蔬菜
選擇富含抗氧化物質的食物。晚餐的時候吃綠葉蔬菜沙拉,加上紅辣椒。雞胸肉也是很好的選擇,只要你在吃之前去皮。不要忘記加上葵花籽。吃完之後幫自己鮮榨一杯奶昔,加上自己喜歡的各種水果,比如草莓、西瓜和香蕉。
每天最少吃一杯蔬菜汁,一個水果。


魚類
魚類
魚類含有高蛋白及對心臟有益的脂肪酸,每週起碼要吃兩次魚或者其他海產品。
最好是清蒸和生吃,用橄欖油和酸醋作為調味料。魚類是最不易致肥的肉類,所以你可以放心吃。每週至少吃75克。



豆類
豆類
各種豆類都含有豐富的低脂蛋白、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黑豆、紅豆、綠豆和扁豆都是減肥的上好食物。
你可以做豆類沙拉或者煮豆湯,讓自己的健健康康變瘦。
一週至少吃2-3次煮熟的豆類。


辣椒和香料
辣椒和香料
茴香和八角不但是調味料,還是很好的減肥助手,在做飯的時候試試加上辛辣的調味料可以幫助你保持苗條的身材。
辣椒也含有很高的抗氧化物質,辣椒的辣性物質還可以促進脂肪的燃燒。
原則上,每頓飯至少有一樣菜是辣的。


乾果和種子
乾果和種子
乾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你的血糖水準產生調節作用,使你感覺到較久的飽腹感。
但是乾果和種子含有一定的卡路裏,所以不能因為其是健康食物而大吃特吃。最好是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比如吃燕麥的時候加入一把杏仁。
每天不超過50克。


健康油脂
健康油脂
減肥者對“油脂”呲之以鼻,這是沒必要的。
橄欖油和其他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殲滅小肚子上的贅肉,同時對你的心臟也是有好處的。
一勺橄欖油含有120卡路裏,所以在煮菜的時候不要用倒的而是用灑的,這樣就不會攝入太多的卡路裏了。
一天吃3-5勺油脂最好。



全麥食物
全麥食物
全麥食物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這些都是精麵粉製成的白麵包所不含有的。全麥食物是減肥者的必備佳品,時刻保持冰箱裏有供應全麥麵包。
每天至少吃3片全麥麵包。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