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番茄減肥食譜款款你吃著瘦

番茄減肥食譜款款你吃著瘦



風味鹽焗小番茄
  在淺碟子上放上番茄,用牙籤在每個番茄上面刺4個小口。然後在番茄上面淋一1/4杯的葡萄酒。準備一勺的凈鹽加上酸橙汁,一勺的香料(可以使茴香或者胡椒粉)。每個番茄吃前蘸一下醬料就成了有著特別風味的可口食品。
  可以分成8份,一份含有24卡路裏,0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0克纖維,239毫克鈉。
  番茄凍湯
  切5個中等大小的番茄,放在攪拌機裏面,添上半條已去籽的黃瓜,1/2杯綠胡椒粉,1/4杯洋蔥和一勺橄欖油。攪拌20分鐘之後,放在冰箱裏冷藏十五分鐘。
  可以分成4份,每份含有76卡路裏。4克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2克纖維和2克蛋白質。
  烤番茄茄子
  把奶油和橄欖油準備好,準備開啟烤箱。
  把番茄交叉切成薄片,然後加上半勺鹽,調勻後擱置十分鐘。然後放進烤箱,在茄子上均勻地抹橄欖油,烤四分鐘。翻轉過來再繼續烤四分鐘,使之完全熟透。
  茄子也用同樣的方法烘焙。
  然後再番茄和茄子上加上淡淡的一層奶油,讓它涼置5分鐘,使奶油充分融入番茄和茄子汁液。
  可以分成四人份,每份含有155卡路裏,11克碳水化合物,1克纖維和7克蛋白質。





凈番茄沙拉
  取250克的番茄,放在墊了一層錫紙的碟子上加熱。加上一勺的橄欖油,加上一點香菜葉以提香味,1/4勺的鹽。用文火蒸半個小時。
  可以分成6份,每份含有53卡路裏,3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2克纖維和112毫克鈉。
  番茄玉米比薩
  把一勺糖融在一碗溫水中,冷置5分鐘。然後加上1/4杯麵粉和鹽,不斷攪拌,使之結成一塊。
  把麵糰放在大碗裏,涂上食用油。放在鍋裏煎,火勢不要太大,煎30分鐘。然後蓋上蓋子,讓麵糰靜放15分鐘。
  當麵糰的外層皮出現硬殼的時候,在表面撒上玉米粒,文火煎5分鐘。然後撈起來。
  在成型的比薩餅上面均勻地放切片的番茄,加上香菜碎末和幹奶酪,烘焙5分鐘後完成。
  可以分成8份,每一份含有150卡路裏,6克脂肪,1克纖維和9克蛋白質。
  腌制番茄
  把橄欖油放在鍋里加熱,加汝一勺大蒜、半勺茴香、半勺紅辣椒粉。
  加上酸醋和糖,倒到鍋裏面,加熱3分鐘,使糖完全融化,然後稍稍放涼。
  把以上制好的醬料裝在一個罐子裏,然後放進三個已經切塊的番茄,然後放進冰箱裏冷凍4個小時。
  可以分成6份,每份含有77卡路裏。3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纖維。
  番茄桃子沙拉
  切6個中等大小的番茄和三個稍大點的桃子,加上75克奶酪,1/3杯香菜碎葉,四勺葵花籽油和1/4勺鹽。
  可以分成4份,每一份含有200卡路裏,5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和4克纖維。





番茄意粉
  番茄切成小塊,準備500克的全麥意粉。
  把調料混合:3勺橄欖油、2勺酸醋、1個蒜頭、1/2勺胡椒粉、1/4勺紅辣椒粉。
  1/2勺鹽。然後冷置30分鐘。
  煮好意粉後,把番茄放進醬料裏。然後吃意粉時配搭番茄醬料。
  可以分成4份,每一份含有250卡路裏,10克脂肪,50克碳水化合物和5克脂肪,10克蛋白質。
  番茄牛排刨冰
  準備250克的精瘦牛排肉,把2勺的酸醋,一勺橄欖油和1/4勺鹽加到牛排上,並且調勻。
  然後把四個番茄切成塊,加到牛排裏,蒸20分鐘之後,加上兩勺低脂雪糕。
  可以分成8份,每份含有17卡路裏,不足1克的脂肪,1克纖維和1克蛋白質。
  番茄乳酪
  先把需要的調料混合:一小塊低脂乳酪、1/4勺檸檬汁、1/2勺原味橄欖油、1/2勺鹽、1/2勺黑胡椒和一杯已經煮好的麵粉團。
  把4個番茄的頭部剪開,然後挖出空裏面,用上述材料塞進番茄裏面。
  可以分成4份,每一份含有150卡路裏,8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3克纖維和7克蛋白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