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教你自製夏5款美味瘦身冰沙

教你自製夏5款美味瘦身冰沙



清爽又不發胖的冰品
1、奇異果蜜瓜冰沙
健康加分:這款美味冰沙熱量低營養高,它富含維生素C和鉀,對維持骨骼和牙齒的健康十分有幫助。如果不加糖就是一款純水果冰沙。
所需原料(三人份):蜜瓜:2杯(切成方塊)。青蛇果:1隻(去皮、去核、切塊)。奇異果:1隻(去皮,切碎)。砂糖:2至3湯匙(想減低熱量可減半或以蜂蜜代替)。檸檬汁:1湯匙。冰塊:1杯。蜜瓜和奇異果切片備用。
製作方法:將蜜瓜、蘋果、奇異果、糖和檸檬汁放入攪拌機攪拌成水果泥。加入冰塊,蓋好蓋子,在混合攪拌直到冰塊和攪拌物融合成冰沙狀。根據喜好,還可放入切成片的奇異果和蜜瓜裝飾。
營養成分:熱量:110卡路裏。脂肪:0克。碳水化合物:27克。纖維:3克。蛋白質:2克


2、香蕉奇異果冰沙
健康加分:毛茸茸的奇異果個頭雖小,卻對身體益處多多。它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可以使皮膚緊致,促進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並預防癌症和心臟病。
所需材料(兩人份):香蕉:1根(去皮,切塊)。奇異果:1個(去皮,切片)。低脂酸奶:1杯。冰塊:半杯。蜂蜜:2茶匙(要降低熱量可減半或不加)。
製作方法:將香蕉、奇異果、酸奶、冰塊和糖漿一起放入攪拌器攪拌成冰沙狀,然後倒進玻璃杯即可。
營養成分:熱量:155卡路裏。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28克。纖維:3克。蛋白質:7克。


3、草莓香蕉亞麻籽冰沙
健康加分:在食物中添加亞麻籽是補充omega-3脂肪酸的極佳方式,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癌症和抑鬱症的風險。而且,多項研究也證實,節食者如果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腰腹會瘦得更快。
所需材料(1人份):中等大小香蕉:半根。冰凍草莓:半杯。脫脂牛奶或豆奶:1.5杯。磨碎的亞麻籽粉:2湯匙。亞麻籽粉在網上和一些健康食品商店均有銷售。
製作方法:將以上原材料放進攪拌機攪拌成冰奶昔狀即可食用。
營養成分:熱量:278卡路裏。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43克。纖維:7克。蛋白質:16克。


4、花生醬香蕉冰沙
健康加分:香蕉富含鉀可消水腫,花生醬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除了美膚,還可帶來飽腹感,讓你減少吃其他零食的機會。
所需材料(1人份):脫脂牛奶/純豆奶:300毫升。天然花生醬:1湯匙。中等大小香蕉:1根。
製作方法:將所有原材料放進攪拌機攪拌成糊狀,再加入6塊冰塊攪拌成黏稠的冰沙狀。
營養成分:熱量:303卡路裏。脂肪:9克。碳水化合物:45克。纖維:4克。蛋白質:16克。


5、鮮杏冰沙
健康加分:馬上就是杏子上市的季節,鮮嫩多汁的杏子是做水果冰沙最好的食材。另外,杏富含維生素A,對保持視力健康很有好處。
所需材料(1人份):加鈣和維生素D的強化豆奶:3/4杯。杏:2個,切成4塊,去皮去核。冰鎮橙濃縮汁:2湯匙。烤小麥胚芽:2湯匙。杏仁:1把。香蕉:1根。
製作方法: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攪拌成冰沙狀即可。
營養成分:熱量:394卡路裏(若嫌熱量過高,可不加杏仁)。脂肪:10.5克。碳水化合物:63克。纖維:7克。蛋白質:17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