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國標舞女王的窈窕之道

國標舞女王的窈窕之道







持續練習有效果
  持續練習有效果
  跳舞多年,劉真因為運動量大,一直保持良好體態,“我雖不容易胖,卻也不容易瘦,因為我全身都是結實的肌肉”。她表示,若要瘦得快,最好的方式是跳恰恰、森巴,一個月至少可瘦三公斤,若沒時間、空間跳舞,那麼常做幾個基本瘦身動作,雖然瘦的速度不快,卻可以保持身形窈窕,讓曲線更突出,“在餐與餐之間,每個動作各十五下,每日至少做十五分鐘,很快就有效果”。



便當永遠吃一半
  從大學時期開始,劉真便已經開始奉行這套瘦身法。別懷疑,劉真的字典裏就連站著也能瘦,她表示,若站姿不正確且彎腰駝背,容易導致小腹凸出、臀部下垂等問題。正確的站姿是縮小腹挺胸,“一般人以為縮小腹是憋氣,錯了,應該是吐氣,正確的縮小腹,要能同時雙手任意擺動。”另外,走路的時候,她希望大家體會後腳推前腳的方式行走,把重心擺在後腳跟,久而久之走路也可達瘦腿的目的。她認為,一般人不懂利用時間,經常蹺著二郎腿講手機,不妨這時拿著手機跳恰恰扭動屁股,一舉數得。
  便當永遠吃一半
  劉真笑說自己在業界有“劉一半”的外號,因為,她吃便當永遠只吃一半,在滿足完口腹之欲外,也可達到瘦身的目的。“其實,說穿了減肥是一項長時間訓練自己控制體重的能力”。她認為,長期的運動加節食,保持纖細的身材一點也不難,像她身高一百六十二公分,始終維持在四十六到四十八公斤之間,只要一超過四十八公斤就拉警報。學習劉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你保持窈窕身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