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10個小竅門 輕鬆甩掉小肚子



樹莓一碗消除腹脹
  1、樹莓一碗消除腹脹。
  樹莓的纖維素含量非常高,有防止便秘的功效。(便秘令你的小腹漲大,如小氣球一般!)



灌水大法
2、灌水大法(減肥界不可撼動的真理)。
每天喝大量的水應該成為你的例行公事。水不含熱量,還可以使你身體的新陳代謝高速運轉。


遠離雞尾酒
3、遠離雞尾酒。
毫無疑問,酒是不含脂肪的,但卡路裏含量卻很高。酒還會提高你身體的皮質醇水準,這種強力的荷爾蒙恰恰是小腹儲存脂肪的幫兇。


挺腰直身端坐
4、挺腰直身端坐。
弓背彎腰的坐姿不僅不雅,還會讓你看上去“大腹便便”。為了鍛鍊你的腹部肌肉,達到減肥的效果,坐著的時候應該雙肩向後,收起下巴,下背部撐著椅子以保持小腹肌肉緊繃。


做自己的園藝大師
5、做自己的園藝大師。
在花園裏打理你的花草樹木,你需要做大量的彎腰、下蹲、抬身及扭腰等動作,這些動作幫助你塑造腰部曲線,還可以在一小時內燒掉你體內的350卡路裏。


多動臀部有益處
6、多動臀部有益處。
呼拉圈和花園勞作有相同的作用:消耗熱量,鍛鍊腰圍,而且還不用沾滿身污泥呢。


打高爾夫
7、打高爾夫。
揮桿擊球的動作可以收緊你的中腹部。不要太過依賴你的小電動車,擊球以後在綠草地上享受步行的樂趣,額外運動量讓你在減肥路上又前進一大步。


仰臥起坐
8、 仰臥起坐。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鍛鍊上腹部的肌肉。在地面躺下,把你的腿支在床上或者椅子上,慢慢地彎曲背部,抬起你的頭,雙肩,然後是上背部,然後再慢慢放低。重復10到12次,每星期做2到3次。


“顛倒式”仰臥起坐
9、 “顛倒式”仰臥起坐。
這個動作幫助你從一個不同的角度去鍛鍊你的腹部。平躺在地上,雙臂放在兩側,雙腳離地,大腿和膝蓋都以90角度彎曲。雙臂支撐地面,收縮腹部,背部壓往地面,抬起臀部2到4英尺。定住,然後放下。重復10到12次,每星期做2到3次。


“交叉式”仰臥起坐
10、“交叉式”仰臥起坐。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鍛鍊你的腰圍肌肉。平躺在地上,彎曲膝蓋,雙腳著地。把你的右腳踝放在你的左膝蓋上,雙手放在頭下面,肘部向上。
抬起你的頭和上背部離開地面,扭腰,讓你的左肩向著你的右膝蓋。定住,然後慢慢放下。重復10到12次,然後換側再做。每週做2到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