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消水腫+清宿便 花椰菜營養高(健康)

消水腫+清宿便 花椰菜營養高(健康)


經常吃的花椰菜不僅僅是營養的好手,還是減肥的好幫手。今天小編與你分享如何利用花椰菜幫你擊退身上脂肪,奪回窈窕曲線。


花椰菜減肥的兩大重點:
1.正餐前吃半顆至1顆花椰菜
將1/2~1顆花椰菜洗凈切開,放入滾水燙熟,可加少許鹽調味,在正餐前食用。因為吃花椰菜須不斷咀嚼,很快會給予腦部刺激,產生飽足感,讓你正餐的食量減少,輕鬆達到減肥的目的哦!
2.與肉類、蛋一起吃
因維他命C能提高身體吸收鐵質的作用,所以花椰菜搭配蛋、肉類等高鐵含量的食物一起吃,消除水腫功效加倍!另外,用植物油炒花椰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人體會更容易吸收炒花椰菜中的維他命A、E等營養物質。


花椰菜的3大好處:
1.很快就有飽足感
花椰菜含水量高,但熱量卻很低,1個花椰菜熱量只有23~32卡,能很快給予飽足感,減少你吃進過多會造成肥胖危險食物的機會,且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喔!
2.有助於解除水腫
想擊退造成肥胖原因之一的水腫,就要攝取維他命C、E、鐵、鉬等營養素。因維他命E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代謝、調節荷爾蒙分泌,有助於削減水腫,維他命C則能增進毛細血管的健康,減輕水腫現象。鐵能讓氧被順利運送到各器官,提升基礎代謝,具造血功能的鉬則有讓血流順暢的功效。而這些營養素花椰菜都有,所以多吃花椰菜就能幫助你解除水腫症狀,讓你成功瘦身!
3.改善便秘
花椰菜含高食物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清除宿便,讓體內廢物順利排出,改善便秘症狀,使你的肚肚不再因滿腹便便而肥大啰!


料理花椰菜決勝秘訣:
因維他命B、C容易因受熱溶出而流失,所以煮花椰菜要小心別煮太久,最好煮熟馬上撈起來,用微波爐蒸花椰菜也是不錯的做法。因花椰菜莖部有豐富營養價值、甜味,所以別嫌麻煩,花點工夫去除莖部堅硬纖維再烹調食用吧!


選擇與保存花椰菜的訣竅:
選擇花椰菜時,要挑選整體堅固、收緊,中央茂密、呈濃綠色(白花椰菜則是乳白色)的,就是品質好的花椰菜。因花椰菜放在一般室溫下容易開花,所以一定要將花椰菜放入保鮮袋,再放到冰箱冷藏室保存哦!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