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做花式健美操減肥輕鬆瘦全身

做花式健美操減肥輕鬆瘦全身



移步觸碰
A:擺好半蹲姿勢,雙腳合攏,右手臂在身後伸直,左手臂觸碰你的右腳。
B:保持半蹲姿勢,挺起胸膛,手臂放在身前,手肘彎曲。
C:向左走五步,雙腳合攏,左手臂在身後伸直,右手觸碰左腳。


半蹲高拉
A:把耐力帶環成一圈,綁在一個低柱上。把耐力帶另一側握在自己的手腕位置,手臂在身前伸直,身體向後仰,使耐力帶沒有彈性。慢慢地變成半蹲姿勢。
B:站起來的時候,手臂高舉過頭,手臂伸直,手肘放在耳朵附近位置。
恢復初始姿勢,做15次。

換邊,重復動作,做4次。


單手下壓
A:右手握住一個啞鈴,背部躺在一個健身球上面,從膝蓋到肩膀形成一條直線。舉起啞鈴在胸口位置,左手放在屁股上。
B:右手臂伸直,向空中高舉啞鈴,用腹部力量挺起並收緊身體,肩膀離開健身球。
恢復姿勢,用左手拿啞鈴重復,做10次。


側弓步壓肩
A:站立,兩腳打開,與臀同寬。左手握在啞鈴。
B:向右踏出一大步,身體下壓,形成弓步,左腿伸直。
C:當你放鬆右腿恢復姿勢的時候,把啞鈴向你的肩膀位置移動,然後放在頭頂位置,左手臂伸直,肘關節靠近耳朵位置。
換邊練習,做12次。


反下蹲划船
A:把耐力帶圍成一圈,綁在一個柱子上,高度大約與胸口位置同高。雙手握住耐力帶,手掌相對。手臂伸直,使耐力帶沒有彈力。右腳向後踏一步,雙膝蓋彎曲,成一個半蹲姿勢。
B:把耐力帶向胸口拉,收緊手臂肌肉,同時站立起來。
恢復初始姿勢,換邊重復,做10次。


舉後腿踏步
A:站立,兩腳打開,與臀同寬。肩膀向後,手臂放在身體兩側。左腳向前踏一步左膝蓋彎曲,把重量移至左腳。
B:膝蓋挺直,用右腳單腳站立,收緊臀部肌肉,舉起右腿,儘量舉高。手臂高舉過頭部,手肘位於耳朵位置。
換腿重復,做15次。


俯臥掃腿
A:以伏地挺身的姿勢開始,從肩膀到腳踝形成直線。把右膝蓋帶至左手肘方向。
B:左膝蓋圍繞身體掃一圈,使之最後在右手肘的位置。
恢復初始姿勢。換邊重復,做10次。


划艇
A:雙手握在一個掃帚把或者其他桿狀物,背部躺在一個健身球上面。雙手臂在身體上方伸直,位於胸口位置,收緊腹部,肩膀離開健身球。一直保持這個姿勢。手臂伸直,握住掃帚把,使之向左邊,然後上半身體搖晃至左邊。
B:把掃帚把放回中立姿勢,然後使之向右,上半身也搖至右邊。
做15次。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