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把握9個瘦身關鍵時刻讓你瘦

把握9個瘦身關鍵時刻讓你瘦



 1、利用睡眠前,讓脖頸挺拔些
2010年開始,一種新型的養生法在好萊塢迅速流行,那就是“睡眠健康法”。醫學專家認為,女人完全可以把每晚失眠當作一次調整身心健康的時間,如果你在睡前做適當得身體運動,利用8小時安眠狀態,身體能得到有效地伸展。
睡眠時,人體脖頸處肌肉和骨骼敏感性較強,好萊塢歌星朱莉亞羅伯茨生完孩子幾乎沒有進行任何鍛鍊,但在觀眾眼裏她不光沒有發福,反而更瘦了。其實她的體重並沒有變化,她只是嘗試了每晚睡覺前的“脖頸運動操”。只要每天睡前15分鐘聯繫這種“脖頸運動操”,你的脖頸就會有微微發函的感覺,帶著這種感覺睡覺,脖頸肌肉會得到有效放鬆,並在視覺上起到拉長效果。脖子變長了,人自然顯得清瘦苗條。
“脖頸運動操”的練習方法
首先頭頸自然放鬆,使下巴向肩部方向慢慢轉動,當下巴轉到肩部時,停留幾秒鐘,然後還原。左右重復20次。然後頭部後仰,用雙拳撐住下頦,兩側,兩肘相並,頭最大力往下,停留片刻,重復20次。再將身體俯臥在長凳或床上,將頭部探出,並與地面平行。頭部由低開始,慢慢盡最大的力量抬高,停留片刻,重復10次。最後,面對墻壁雙臂支撐,與身體保持垂直,兩晇向前移動,挺胸向前,頭部盡力向上抬舉,雙腳站立不動,稍停片刻還原,重復10次即可。


 2、利用起床時,讓胳膊變長些
女星徐靜蕾曾在博客中透露,她能有 170釐米身高,全賴成年後每天清晨一個伸懶腰的習慣。香港吸血專家說,伸懶腰就是把手臂肘部向上抬高超過胸部的一種運動。看似簡單,其實伸懶腰可以讓胸腔擠壓心、肺,使更多含氧血液傳遍全身,的確有延展肌肉和韌帶長度的作用。
每天早上,人體上肢活動功能柔韌度和伸展度最好,建議你每天清晨伸個大大、長長的懶腰。注意,拉伸時動作一定要慢,當你拉到肌肉稍有酸脹感時就停止,動作保持15-30。不要前後擺動,這是你的肌肉已接近最大長度,動作慣性太大會造成損傷。在你保持拉伸時,別忘記用呼吸放鬆。另外,每次健身課前伸個大懶腰,讓韌帶“預熱”到一定長度再投入訓練,胳膊“拉長”效果最好。


 3、利用月經前2天,讓胸部變大
傳統認為,月經期不能享受按摩,因為按摩師指尖力度會讓身體受壓,影響血液運行。美國紐約大學醫學專家指出,這是女性健康學中的學術誤區之一,輕柔舒緩的按摩非但不會影響血流運行,還能放鬆肌肉,將少經痛。只要不讓按摩師在你後背下方、子宮周圍做過度按壓,就不用擔心健康問題。由於月經期前2天得燃脂速度最快,適度按壓會有瘦身效果。更好的消息是由於荷爾蒙作用原因,你會感覺自己的胸部在月經期“膨脹”一點,如果你讓按摩師用精油為你按摩胸部,還可為乳房塑形、升級你的Bra。
下面向你介紹3種最經典的豐胸經由搭配方案:
(1)天竺葵、依蘭、茴香各3滴+迷迭香5滴
(2)乳香、天竺、迷迭香各5滴+薰衣草4滴
(3)檸檬、迷迭香、玫瑰各5滴+薰衣草4滴


 4、利用月經期間,讓毒素少一些
新加坡醫學專家發現,女性從月經第3天開始,體內會分泌一種比細胞單位更小的蛋白質——酵素。這種酵素能分解體內毒素,讓血液由酸性向弱鹼性轉變,幫身體有效排毒,讓身體苗條,皮膚潤滑。美國健康專家格林說,經期適量飲水對身體排毒有很大幫助,因此生理期每天喝1000毫升水十分必要。
另外,在月經期間身體敏感度比平時高15%,輕輕點按幾個特殊穴位,就能刺激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但按摩時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要太重,讓身體壓力增大。
兩個穴位幫你排毒
涌泉穴:當你用力彎曲腳趾時,足底前部出現的凹陷處就是涌泉穴。輕輕點按涌泉穴能通過經絡傳遞作用,調節你的植物神經系統,幫你擴張血管、促進皮膚血液迴圈、加快毒素排出、降低血液粘稠度。
足三里:用右手掌心按準右腿膝蓋頂部,五指朝下,中指頂端向外一指的位置就是右腿足三里。換左手用同樣方法可以找到左腿足三里。輕輕點按這個穴位,能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加快毒素排出、提高身體免疫力。


  5、利用午飯後,讓腰部變細些
不管如何節食,都無法去除小腹和腰部兩側的贅肉?不用擔心,只要學會適當拉長腰部長度,就不會再為瘦身傷腦筋啦!
運動醫學專家指出,學會正確的走姿,是拉長腰部的關鍵。在走路時,你要注意以下要點:一要上體筆直,下巴前伸,高抬頭,感覺頭頂有根繩吊著,兩肩向後舒展,這樣脊椎骨才顯得挺拔有力。用這種姿勢走路,你會覺得胸和腰輕微受力,胸骨和腰骨有輕微痛感,不要怕,這說明腰骨周圍的韌帶正被漸漸拉長,腰關節也處於延展狀態,經常這樣行走,腰部就會變得苗條頎長。


 6、利用運動後,讓雙腿變長些
南韓運動專家說,經絡敲打可以幫你舒緩氣血、拉伸肌肉長度。對一個成年人來說,他在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後,腿會比平時長一點,這是因為運動使氣血運行通暢的緣故。位於大腿內側的膽經是一條從頭延伸到腳的經絡,運動後敲打膽經5分鐘,不光能幫你拉伸腿長,還能將大腿外側堆積的脂肪顆粒排出,讓你擁有一雙更修長的美腿。
想敲打膽經4大穴位,先找到穴位準確位置:
環跳穴:站直繃緊臀部,臀部最凹的地方再往肌肉裏一二寸深的位置就是環跳穴。
風市穴:站直,兩手自然下垂,中指尖正對大腿外側處就是風市穴。
中瀆穴:在大腿外側重點,膝蓋為你關上5寸,即為中瀆穴。
膝陽關學:正坐屈膝時,在膝蓋外側有一個凹陷點,就是膝陽關學。
膽經敲打方法很簡單。運動後大腿外側4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毎敲打4下算1次,每次敲左右大腿穴位50次。大腿肌肉和脂肪很厚,因此必須用力,而且以每秒2下的節奏敲,有效刺激穴位。


 7、利用PMS期,讓小腹變平些
PMS的全名是“經前症候群”。調查發現,八成女性都經歷過PMS,四成女性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程度的PMS,主要症狀為緊張、抑鬱、胸部脹痛。經前症候群發生時間在月經前5天左右,正好是生理安全期。雪梨大學醫學專家在實驗中發現,性生活能有效地緩解女性的不良情緒,精液有調節女性體液分泌,減少腹脘脹氣的作用。一次完美性生活能幫你消耗大概400卡路裏熱量,足量的下體運動讓你的小腹圍迅速縮小,因此不要忘了在PMS期和他盡情地享受愛愛!


8、利用排卵期,讓小腿變細些
美國醫學專家的一項研究發現,排卵期的女人走路步伐較小,膝蓋並得更緊,這樣性感的走路姿勢契合女性本能:在排卵期“勾引”異性。但好消息是,這種行走方式能消耗比平時多16%的熱量。如果你穿一雙5釐米的高跟鞋,會讓小腿肌肉更緊繃,減去更多腿肚子的脂肪。建議你上樓時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並加快步伐頻率。另外,坐在電腦前,你還可以有意提起雙腿,緊繃腳尖,30秒後放下,每天進行5-10次,讓小腿快速地瘦下來。


 9、利用工作休息時間,讓胳膊變細些
成天對著電腦,幾小時下來,感覺腰酸背痛,四肢疲勞?由於長時間握滑鼠的緣故,你的手臂會處於緊張狀態。好消息是,將肌肉緊張度釋放這一過程,能消耗比平時運動更多的卡路裏,如果你每在電腦前工作1-2小時,就停下來活動活動一下胳膊,做些輕量上肢運動,那麼你的手臂會變得纖細而迷人。
教你一種簡單胳膊運動法:站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兩手放在背後,把兩個大拇指相連起來,其餘的手指頭都要展開。用力把下巴抬起後,將上身向前彎曲,將兩隻胳膊向上舉起,保持3秒後,返回起初的姿勢,反復20次即可。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