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3步瘦身美頸操 秀出完美頸部線條

3步瘦身美頸操 秀出完美頸部線條



  其實只要每日做好美頸體操,配合定期的精油按摩,就能以頸肩為中心,為上半身線條提供充足的鍛鍊機會,想要擁有完美線條就絕不是難事!.


● 眼鏡蛇式美頸操
雙手緊貼褲邊,臉朝下俯臥于地板上,雙腿平伸並攏。不依靠手的輔助而只憑藉上半身的力量逐漸將上身抬起,以腰椎微微有痛感為限,保持上身抬起的姿勢約10秒後復歸俯臥狀,重復上述動作約10組。
這組操可以讓脖子、肩膀、胸部等部位的肌肉得到舒張,並能塑造出理想的頸肩與胸部線條。


● 蝶式後壓肩頸操
可在平坐或站立時進行這組操。
STEP1:維持上半身挺直狀態,雙手掌心平貼于後腦,手肘自然朝向左右兩側,呈現出蝴蝶翅膀一樣的展開姿勢。
STEP2:然後雙手的手肘向後拉,同時掌心施力將頭部往下按壓,按壓約5秒後收回力道,恢復至初始姿勢,然後重復這組動作約10組。
這組操適合在剛起床的時候用來放鬆肩膀與頸部的肌肉,對於塑造美麗的肩頸部線條有良好效果。


● 舒壓精油按摩
以精油按摩,為由於日常工作習慣而長期僵直的頸肩部位舒緩減壓。推薦使用具有美白滋潤效果的玫瑰精油、對抗衰老有特效的松木精油,能減緩疲勞的熏衣草精油,可以迅速為肌膚增添活力的橙花精油等等。
按摩的方式為:
STEP1:先將精油塗抹于雙手的掌心,並微微搓至發熱。
STEP2:以右手按摩左肩頸、左手按摩右肩頸的次序,交替地由肩部向上推至頸部。
STEP3:手指以彈琴式的手法力度,在肩頸處稍作按摩。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