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超驚悚減肥法!你有膽量嘗試麼

超驚悚減肥法!你有膽量嘗試麼



如今的抽脂減肥已經悄悄開始普遍,斷食兩個字更是時不時被減肥人士挂在嘴邊,至於腸胃重組,電擊療法等或許還真需要點勇氣,衡量效果和冒險度,至“酷”減肥更像是一次冒險之旅,好身材我所欲也,好身體亦我所欲也。
  哇!“電擊法”聽過嗎?聽上去就好眩哦。超酷的減肥方法,快來看看試試吧!



至“酷”招數一:電擊療法
  看到電擊療法最先想到的是心臟起博器,不過經義大利和美國醫學界大量研究證明,電擊同時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這一發現不知道會不會在減肥人群中掀起一股熱潮,不過如果你迫切想嘗試電擊療法減肥,就只有先飛到義大利或美國,詳細諮詢當地的研究所學者。
  方法:利用微量的電流刺激受實驗者的胃壁神經,減緩腸胃的蠕動,延長飽腹感的時間,以減少食欲,達到減肥目的。
  效果:已經進行兩年的人體試驗,研究報告指出,試驗中每人平均減重25%。
  冒險度:尚在臨床試驗階段,至今沒有發現有任何後遺症及並發癥,前提是本人對電擊不具有恐慌心理。



至“酷”招數二:腸胃重組
  開膛破肚為減肥聽起來就夠“酷”,想吃的慾望太過主觀,我們難以改造,但我們從客觀入手,縮減胃腸容量,永遠不要懷疑“我真的吃不下了”僅僅是客套,或許他們就只能承受嬰兒的食量。千萬要以身體為本,遵照醫囑,量力而為。
  具體方法:通過外科手術,減小胃腸的容積。手術包括胃限制和胃分流手術,手術將胃只留一小塊的地方,其餘的封住或是將食管繞過胃和腸道直接連接。比如 “空回腸短路吻合術”是將小腸改道,縮短小腸的長度。多餘部分小腸也不必去掉,而是繼續保留,如因年齡和其他原因,胃腸重組後還可以做腸道復原手術。
  效果:對於單純性肥胖及肥胖到有生命危險的病人,醫生會給予推薦。
  冒險度:手術需住院8-10天,可能誘發氙氣和膽結石,引起貧血或是營養缺乏症。手術過程複雜,甚至終身都需要醫療監護。



至“酷”招數三:抽脂療法
  想到了中國第一人造美女在小腿抽脂手術後接受採訪時小心翼翼地移動雙腳,據說手術後需要足夠的恢復時間以及忍受疼痛的能力,不過現在抽脂療法已經普遍用在了整形手術上,局部減肥無道的MM們觀望著,蠢蠢欲動著。
  方法:利用類似子宮刮匙樣的器械,通過皮膚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層,將脂肪刮碎再利用負壓的吸力,通過導管將脂肪碎塊吸出,以達到減肥的目的。此方法僅適用於因單純性肥胖所致的某一部位的隆起,且皮膚彈性要好,抽吸脂肪後局部皮膚有很好的回縮彈性。
  效果:此法只能將皮下脂肪吸出來,且限于某一局部的皮下脂肪,故對全身體重的減輕作用不大,但對改善某一局部的外形有顯著效果。
  冒險度:據整形外科醫生表示,一般人抽取3至6磅脂肪應沒問題,但要是整形醫生不顧一切的替求診者抽取過量脂肪熏相應的過量止痛劑將可能使血液不能迴圈暢順流通,因此造成血管阻塞導致死亡。



至“酷”招數四:斷食療法
  至“酷”減肥招數中嘗試人數最多的一種方式,也是最容易被放棄的一種方式,如果沒有足夠的意志力,還是趁早放棄吧,心理上的無從滿足遠要比生理上的可怕得多。不過如果你確信自己能堅持,推薦在斷食期間諮詢營養師,我們的生活畢竟時刻需要能量。
  方法:準備斷食的前三天開始減食,慢慢減少食物攝取,讓身體逐漸適應,儘量選在週末實行斷食療法,斷食期間多喝水並且配合運動,恢復飲食的時候少量射入食物,讓身體逐漸適應。
  效果:可以減輕體重,針對不同個體減輕程度會有所差異,斷食期間體內的器官會自我調節,腸胃出於放假階段,排泄系統發揮最大作用。
  冒險度:依據意志力不同,中途因無法克制食欲而放棄斷食療法,恢復飲食時如不加注意,反彈的可能性較大。同時在斷食期間會出現低血糖導致頭暈,營養不良等症狀。



至“酷”招數五:精神療法
  美國學者研究出吃空氣和聽音樂進食的減肥方法。用有意或無意的心理暗示控制自己的食欲,這種方式看似較為溫柔可行,不過想要在短期內見效似乎又有點不太可能。
  方法:把巧克力、黃油、花生醬液體放入噴霧器中,通過“散射味”就可以嘗到和聞到這些食物的味道和氣味。而這些氣味並不含熱量。想吃美味佳肴時,便用噴霧器將香味在舌頭上噴射一下,很快就產生吃飽的感覺。同時柔和緩慢的音樂,會令人神經鬆弛,使進食的節奏減慢,因此可收到“少食”的效果。
  效果:研究指出,如果每一餐都有音樂伴奏的話,平均每天可減少食量20%左右。這樣,大概一個月可使體重少3-5磅。
  冒險度:對意志力的一大考驗,散射味會誘發食欲,同時音樂可能會延長進食的時間,不知不覺中攝入過量的食物。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