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7種食物 輕鬆吃出精緻小v臉


菠菜
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和維他命c,但是必須特別注意烹調方式,因為菠菜是相當容易流失營養的食材。此外,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來源。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


豆苗
綠油油的豆苗菜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其中當然少不了有利消除水腫的鉀,而且豆苗菜也可以強化咀嚼效果,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優質食品哦!你還可以試一下將豆苗磨碎後涂在皮膚上,即可去掉肌膚上的油脂,使肌膚光滑,又可防止夏季陽光之曬黑。


胡蘿蔔
相當有營養的胡蘿蔔,相信是許多人在小時候所不喜歡吃的東西。但是你知道嗎?胡蘿蔔具有小臉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杯現榨的蜂蜜胡蘿蔔汁,養顏又美容哦!胡蘿蔔富含維生素,可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迴圈,從而使皮膚細嫩光滑,膚色紅潤,對美容健膚有獨到的作用。同時,胡蘿蔔也適宜於皮膚乾燥、粗糙等肌膚問題。


芹菜
和以上食物一樣,芹菜具有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功能,不論拿來作為食材,或是在夏天,最順口、簡單的生吃,芹菜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食物呢!芹菜還是女人的閨蜜呢,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皮膚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納豆
容易保存的納豆是日式早餐的必需品之一,雖然有很多年輕人不喜歡納豆的口味,但是含有豐富鉀的納豆,可說是日本人健康、長壽的食物之一。近幾年來,經日本的醫學家、生理學家研究得知,大豆的蛋白質具有不溶解性,而做成納豆後,變得可溶並產生氨基酸,而且原料中不存在的各種酵素會由於納豆菌及關聯細菌產生,幫助腸胃消化吸收。


魚幹
柴魚或是吻仔魚等魚幹都含有高優質的鉀成份。因此,無論蒸、煮、炒或做湯時加些小魚幹,又美味又營養,真是雙重良效啊!


柿餅
可以當零食、也可以當作烹飪食材,乾燥及軟硬適中的特色,使得柿餅也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健康食品,而且柿餅性甘濕無毒,可以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潤腸,是十分健康的食品。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