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驚喜!7種瘦臉偏方 拯救你的大臉

驚喜!7種瘦臉偏方 拯救你的大臉


如今,嬰兒肥不再象徵著可愛,她是一種肥胖的象徵。很多崇尚著瘦臉的女生都會想盡一切辦法來瘦臉,小臉的魅力是沒法可以抵擋的,即使是懶惰的mm都會想盡辦法使自己肉肉的圓臉瘦下來。如果你想快速瘦臉,不妨試試下面的7種瘦臉偏方。會有驚喜出現哦!


刮痧→瘦臉新偏方
刮痧是傳統的自然療法之一,它是以中醫皮部理論為基礎,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皮膚相關部位刮拭,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之目的。很多崇尚著瘦臉的女生都會想盡一切辦法來瘦臉,其實除了平時我們慣用的瘦臉方法外,刮痧瘦臉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哦~臉部刮痧強調能促進迴圈,讓臉部線條更美。
點按神秘瘦臉穴位
位於前頸喉結外側3cm處與位於嘴唇斜下凹處的穴位,有增進臉部血液迴圈和使皮膚緊致的神奇功能。
仰面躺在床上,用手肘支撐身體,將頸部盡可能地向後伸展,堅持10秒鐘,慢慢將下巴盡可能地收回,停留5秒鐘後放鬆下來,再重復多次。
Tips:從改變日常動作開始緊致下巴
●平時走路時,微微昂頭,不僅提升氣質,更能消除雙下巴的尷尬。
●拍照時,略微低頭,將相機超過視平線,這樣拍出的照片,你絕對是標準的尖臉美人。
早晚按摩5分鐘→鬆弛、水腫都有效
假期時間充裕,不用像平時一樣精簡護膚步驟,因此不管是皮膚鬆弛還是水腫形成的大臉,都建議每天早晚按摩3-5分鐘。很多品牌都有提拉緊致、消水腫的產品推出,配合按摩,會讓效果得到更好的發揮。
大多數品牌的美容顧問都會掌握一套配合護膚品的按摩手法,可以到櫃檯學習一下。千萬不要自己隨意發揮,不遵循皮膚紋理的走向,很可能適得其反。
周圍環境避重就輕→消水腫
長時間聽低重音的音樂,交感神經興奮,會阻礙迴圈,如果臉部很容易水腫,就應該放棄“過激”的音樂;在強光下,副交感神經無法進行有效的活動,身體產生緊張感,臉也會腫,所以在室內,最好使用比較柔和的光源;晚上8點以後,要避免喝含咖啡因的刺激性飲料。


瘦臉食物清單
紫菜:紫菜的營養價值豐富,含碘量很高,而且富含膽鹼和鈣、鐵,有效治療水腫,而且還可禦癌。可以多做紫菜湯來喝哦。
菠菜:一把小小的菠菜就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和c,但是菠菜是極易流失營養的食材,需特別注意烹調方式。
納豆:容易保存的納豆是日式早餐的必需品之一,納豆含有豐富鉀,據說是健康、長壽的食物之一。所以我們還要多吃一些納豆呢!
紅蘿蔔:每天早上喝一杯現榨的蜂蜜紅蘿蔔汁,養顏又美容!愛美的女孩不要錯過哦!
豆苗:綠色的豆苗菜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它擁有大量的有利消除水腫的鉀,而且它還有強化咀嚼效果,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優質食品。
西洋芹:和以上食物一樣的,西洋芹具有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功能,不論拿來作為食材,或是在夏天最順口、簡單的生吃,西洋芹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飲食呢!


瘦臉按摩法
把除了大姆指以外的四隻手指靠攏,放在臉上大約是上下臼齒的位置,在臉上畫圓,從內向外的方式,而且要輕輕地拍打三到五圈,一邊做完之後再換另一邊進行動作,重復5次。動作時,嘴巴肌肉要是放鬆的狀態,所以會呈現是微微張開的樣子。
在兩頰的部位,用大姆指同樣是由內往外用輕輕壓迫的方式,也是畫小圓圈,這個動作可以兩頰一起做,畫大約100到120下即可。最近一個動作是用手掌並攏,一左一右地拍打臉頰肌膚40到50下。
瘦臉第一步就是要注意自己保養的方式,定期的保養讓肌膚有彈性,就不容易產生皮膚因為失去彈性而鬆垮的問題,那麼也才不會形成大臉蛋,當然如果你有專門瘦臉的儀器,可以幫助臉上細胞多餘的水份去除,那就更容易達成瘦臉的目標。
如果你的臉蛋有因為水腫而造成大臉的可能性,可以多吃薏仁,來幫助身體水份的新陳代謝,不管是臉或身體都有效。又或者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用雙手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從印堂(也就是額頭的部位)邊揉邊往太陽穴的地方推一推、從下巴往兩邊耳朵部位、以及從脖子往鎖骨推動。
每天練習發出標準的“a,e,i,o,u”這幾個英文字母,可以運動到臉部的肌肉,讓肌膚結實,也可以達到修飾臉的線條,這麼簡單,不妨試試唷!除了這幾個方法,在搭配飾件的時候,多注意一下,像不要戴太有寬度的耳環,多戴中長度或以上的項練,都會讓臉型有小小被拉長的效果。
除了以上提到的基本動作之外,可以利用每天洗臉的時候,幫肌膚按摩一番,讓血液迴圈可以順暢一點。另外有些病患是因為服藥物而造成臉大的狀況,一定得求診于專業醫師。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