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十大熱門減肥法 原來是增肥法!

十大熱門減肥法 原來是增肥法!



  你已經很努力減肥 但是體重卻減不下來,有可能是因為你掉入了瘦身誤區,錯誤的減肥思維會讓你越減越肥。下面就來為你指出十個錯誤減肥思維,帶你走出瘦身誤區,健康減肥。【
謝絕早餐
  1、謝絕早餐
  許多人以為早上腸胃吸收能力高,吃早餐會容易致肥。其實早餐對身體非常重要,不吃早餐會令體質變差,欠佳的體質更易引致肥胖。
單一餐單
  2、單一餐單
  每天都吃固定份量的“水果餐”、“菜湯餐”、“白肉餐”,換句話說就是強逼身體來來去去只吸引某幾種營養,缺乏整體全面的養份,是戕害身體的“最好方法”!你把身體搞壞,它自然不會讓你“好看”。



減肥=減脂肪
  3、減肥=減脂肪
  你也是為了減肥而完全不敢碰脂肪類食物嗎?其實脂肪不一定是100%的歹角,吃下肚去的脂肪並不會立即就轉化成儲存用的脂肪,反而,如果讓腸胃消化分解脂肪的話,可以有助抑制脂肪在體內積存。另外,含高脂肪的食物耐飽度高,吃少量脂肪,就不用吃太多別的其他食物、零食,對減肥有正面作用。
肥胖是因為營養過剩
  4、肥胖,是因為營養過剩
  所以你就學習苦行僧,拒絕吃有營養的食物。事實是,肥胖並不是因為營養太多,反而是由於體內欠缺某種物質、養份,令體形不受控制地“發展”開去。只有在身體能量充足時,才可以調動之前儲下來的脂肪、才可以把惱人的肚腩肉減去。



不能喝水
  5、不能喝水
  因為你連喝水也會肥?身體並不是笨蛋,只有在體內水份不足時,身體才會積存水份作為“後備水源”,這種機制,反會令脂肪更容易在體內聚集。況且飲水不足會使新陳代謝紊亂,減肥沒效之餘甚至會影響健康!
吃辣可以減肥
  6、辣的食物可以減肥
  研究說,泰國、印度等國家甚少“出產”肥胖人士,這可能跟他們常吃辣有關。吃辣會令人流汗,於是就造成可以減肥的誤解。首先流汗本身就分很多種,吃辣而流的汗,是否就是 體內脂肪被轉化成汗液而排出體外呢?機會微乎其微。再者就是瘋狂地吃辣的話,徒對腸胃和皮膚造成負擔,即使吃辣真的為你減了肥,同時卻令你滿臉痘痘,真的是魚與熊掌呢!



每天半個小時運動就可以
  7、每天做半小時運動就行
  常在電視電臺健康節目聽到專業人士呼籲大家每天做30分鐘有氧運動,30分鐘的緩步跑的確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但對於減肥嘛!效果並不會顯著。因為身體要在連續運動40分鐘時,才開始會動用儲備的脂肪作為身體的燃料,只做30分鐘的話,體內的醣份已足夠供身體使用。所以,如果下了決心以運動減肥,每次記得要超過40分鐘。
我粗腰 就減腰
  8、我腰粗,就減腰吧
  在市面有很多“瘦臉”、“減小腿”、“減腰”的局部減肥療程,這些利用儀器的方法或許真的能做到消滅局部脂肪的目的。不過,如果以運動來減的話,例如你自覺腰粗了,便不斷做仰臥起坐,希望可以減走腰部脂肪。問題一,這種鍛鍊沉悶、易累、不能持久;問題二,體內脂肪的分配是由大腦控制而不會讓腰部自把自為的,你越做仰臥起坐,大腦可能越覺得腰部需要脂肪,便越把脂肪往那裏擠,後果可能是腰變得更粗。運動,是講求整體的,鍛鍊整個身體,才有望達到減肥目的。



一定要吃飽後運動
  9、一定要吃飽後才運動
  很多人認為空腹做運動有損健康,所以在運動前總要吃點水果呀、能量bar呀等等小吃。事實上,達拉斯運動中心的研究發現,飯前一二小時空腹做適量運動,會更加有助於減肥,因為在空腹的狀態下,沒有新加入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身體便會燃燒多餘脂肪。這個方法對產後肥胖尤其有效。
今餐吃的放肆,明天要跑雙倍
  10、今餐吃得太放肆,明天要跑雙倍時間
  你習慣了每天運動40分鐘來減肥,然後偶一不慎吃多了,想跑個80分鐘來抵消熱量。這沒有什麼不好,但要注意身體是不是能適應這種突然加倍的負擔,並且要給身體足夠休息。不然的話,只會經常渾身酸痛,卻減不了多餘脂肪。而且,在心理上也可能造成長期錯覺,食量變得越來越大,然後越來越胖。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