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女性減肥後反彈9個常見信號

女性減肥後反彈9個常見信號


 1.飲食無計劃
  你不再提前一天或一個星期計劃自己的飲食。計劃過程雖然有點乏味,但它卻是一種可以保證你吃得新鮮、吃得滿足的方法——不會因為隨意的飲食導致熱量增加。營養師指出,食品公司的目的是增加市場份額——也就是說,它們需要客戶。他們通常利用免費贈品、折扣券及電視廣告推銷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而成功與失敗往往是一線之隔,哪怕是一點點失誤結果都會不一樣。


2.看電視吃零食
在上網、工作和看電視時會吃東西嗎?這時,你的注意力不在吃的東西上面,對吃多少沒有控制。而這些食品的能量卻很高,比如點心、糖果、土豆片、瓜子等,那吃進去的卡路裏也會很多。不妨這樣嘗試:用其他事情來替代進食,如在工作時改聽音樂,看電視時站起來運動,上網時喝茶水。


3.忘了記錄
你已記不清上一次記錄是什麼時候。記錄是自我監控的好方法,它不僅關係到“更好”的減重成果,而且對於體重的保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4.一個月沒稱重
你已有一個月沒有測量體重、上網記錄或參加聚會並測量體重。在能否保持體重的因素中,其中兩個因素是跟蹤體重及保持與其他減重人群的聯繫。原因是:體重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增加;與朋友會面,或與其他人在網站論壇上聊天都會提醒你保持已經取得的成績。


5.褲子變瘦
不管是 “蝴蝶袖”、粗壯的大腿,或褲子變緊——這些都是我們需要注意的!——你身體的某一部分可能在向你發出“求助”信號。另外,上衣都藏不住腹部的贅肉也是一個危險信號。你是否真的願意回到為這些“麻煩”而傷腦筋的狀態嗎?不如考慮一下加強鍛鍊,增加熱量消耗。不要讓你的努力付諸東流。
6.只有一條合身褲子
不知不覺裏突然發現,原來只有一條合身的褲子了……。整體體重增加可能會使很多衣服都不能再穿了。是不是只能穿裙子或寬鬆的衣服了呢?為了時刻了解自己的體重,我們建議穿合身的衣服,穿與腰部貼身的衣服。


7.開始感覺邋遢
優雅與活力哪去了?你開始感覺邋遢。即使只是在目標體重上增加5斤也可能會對你的日常生活以及自我形象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能夠重新感覺當初達到目標時的興奮與自信,是不是會讓你重新找到動力呢?想想怎樣才能讓你重新找到感覺良好的自我。
8.拒絕主食
有些人為了減肥而不吃主食,比如大米饅頭等,認為其熱量很高。殊不知忽略主食會造成基本熱量的缺失。飲食中缺乏糖類就會造成營養不良、低血糖甚至造成對大腦、肝臟的損傷。每餐不能缺少主食,比如雜糧,對減肥、身體健康很有益處。
9.便秘
開始出現便秘,好久沒有吃蔬菜水果的原因。纖維素是保持飽腹感,減少身體吸收脂肪,防止便秘的減肥必須食物。一般來說,成年人每日纖維素的需要量是40-50克,很多人吃不到這個數,所以減肥很難堅持,很快就餓了,還經常便秘。飲食中必須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實在吃不夠,也應該適當補充膳食纖維片。
不管是什麼讓你感到體重在反彈,最重要的是要把這樣的信號當成警鐘,讓自己及時回到健康的生活狀態。如果你能夠保持自己的成果,你不僅能夠繼續享受18.5-23的bmi指數所帶來的健康利益,而且自信心也會提高,享受優雅而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