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日喝3杯牛奶 心安啦 (健康)

                    喝牛奶的十大错误方法

喝牛奶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哈佛大學、荷蘭瓦罕寧恩大學歸納歐洲、美國和日本等國十七項研究發現,每天喝三杯牛奶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機率。許多人認為,飲用牛奶容易引起心臟病,不過這些研究顯示,心臟病、中風風險、整體死亡率,都和攝取低脂奶製品無關。

全球乳品機構技術總監辛蒂‧史懷哲博士(CindySchweitzer)在新聞稿中指出,牛奶、乳製品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提供多種營養素,如鈣、鉀和蛋白質等。美國、有些歐洲國家建議民眾每天攝取三份乳製品,但許多民眾還是不敢吃乳製品,擔心乳製品會引發心臟病。

研究人員指出,事實不然,美國研究人員檢驗二十一份研究,研究對象近三十五萬人,結果發現,乳製品的攝取量和心臟病、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沒有關連。

另外一項研究對象達二三三六六人的瑞典研究發現,每天補充鈣質有助減少二十五%的心臟病、癌症死亡率。

另外,澳洲曾進行十六年研究,研究對象包孩一五二九人,研究結果也發現,和較少食用乳製品者相比,常食用全脂乳製品的人,其心血管死亡率減少了六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