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胖子少吃鹽酥雞


常被叫胖子很煩嗎?其實一個人變成胖子時通常自己不容易發覺,都要旁人的觀察才能夠仔細看出來,因為人都會有慾望想要吃東西,尤其是好吃的鹽酥雞,胖子最愛一直吃、不斷地吃,吃到最後變成死胖子,什麼病都來了,要減肥也來不及了。

鹽酥雞材料
雞背四隻、九層塔適量、米酒 1大匙、蕃薯粉適量、太白粉適量、蒜、鹽 1/2小匙、胡椒鹽適量、醬油2大匙、糖1小匙。

鹽酥雞做法
將蒜去頭去皮後拍扁,將雞背洗淨後切成丁,然後加入拍扁的蒜、糖、醬油、米酒、鹽、一小匙的太白粉及適量的胡椒鹽醃30分鐘,然後入油鍋炸約三分鐘或變成金黃色即可,起鍋前加入九層塔一起油炸,最後用廚房用紙巾將油瀝乾再撒上胡椒鹽即可食用。

看到上面鹽酥雞的食譜後,身為胖子的你食指大動了嗎?如果自己體重過高的話,還是要少吃鹽酥雞對身體比較好,因為鹽酥雞含有大量的鹽份,而食鹽中的主要成份是氯化鈉,進入體內後會分解出鈉離子,鈉離子對身體有著重要的作用,所以食鹽身體不可缺少的物質。

但是如果攝入過多是會有不良作用的,特別是胖子,不喜歡運動減肥的人,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的病人更是要注意,因為吃了過量的鹽酥雞會容易使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引起體內鈉過高,會使血管阻力增加而形成高血壓,而且也會加重了腎臟的負擔,甚至是發生水腫,因此胖子要特別注意。

如果你是胖子,那飲食要盡量清淡一些,避免過鹹,而且鹽酥雞要特別禁口,而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肥胖者更應注意,除了平時要運動減肥以外,每人每天食鹽的攝取量不能超過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