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瘦身計劃 不可思議的土豆減肥法

導語: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數據,一個148克(近三兩)重的帶皮馬鈴薯含有3克膳食纖維,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人們日需求量的12%,這樣的含量接近了蘋果中膳食纖維的含量。因此,土豆擁有“地下蘋果”的美稱。膳食纖維之所以被稱為減肥的明星元素,是因為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還能使人有飽腹感,減少攝入過量的食物。
  氣溫漸漸升高,女孩們的衣衫漸薄,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迎接夏天這個美妙季節?你是不是想讓自己無論正面、側面、坐下、彎腰,都看不到一絲贅肉,身材曲線完美無瑕?生活家小編現在就為你親身打造360度完美瘦身計劃,綜合各式減肥瘦身資訊,為你的清涼夏天做足準備!
  都說土豆吃了容易胖。可是,來自美國的最新研究卻表明:土豆不但不會讓你發胖,還能幫你減肥呢!
  明星吃土豆減肥
明星吃土豆減肥
  如何吃土豆能減肥呢?讓我們來看看南韓明星嚴貞花的土豆減肥法吧。
  嚴貞花是特別愛吃的類型,絕對無法忍受饑餓的感覺。嚴貞花保持彈性身材的秘訣就是土豆,她經常攜帶煮熟的土豆當正餐。控制飲食時,嚴貞花一頓餐會吃兩個中號土豆,同時喝大量的水。
  土豆是含有大量無機質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像嚴貞花這樣用水配合土豆減肥,可以很快產生飽腹感,而且土豆中的甜味物質也會讓人的味蕾感到滿足,是比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土豆減肥法重點:
土豆減肥法重點
  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做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很有效。
  土豆是減肥食品家族中的佼佼者
土豆是減肥食品家族中的佼佼者
  在減肥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女士們最愛問的問題就是:吃什麼減肥?而一貫支援減肥大業的我們,也在不停地蒐羅著最新的減肥食品。這一回,我們推出了你意想不到的減肥食品家族新秀:土豆。
  土豆能減肥嗎?也許你第一個反應是不相信。富含澱粉的土豆應該是減肥大業的敵人才對啊。其實,土豆脂肪含量少,熱量低,含有豐富的減肥明星元素膳食纖維,是減肥食品家族中的佼佼者。
  減肥亮點1: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數據,一個148克(近三兩)重的帶皮馬鈴薯含有3克膳食纖維,這個數量能夠滿足人們日需求量的12%,這樣的含量接近了蘋果中膳食纖維的含量。因此,土豆擁有“地下蘋果”的美稱。膳食纖維之所以被稱為減肥的明星元素,是因為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還能使人有飽腹感,減少攝入過量的食物。此外,多項健康研究也顯示,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罹患結腸癌和心臟病的風險。


減肥亮點2:脂肪含量少,熱量低
土豆脂肪含量少熱量低
土豆中只含有0.1%的脂肪,這是所有充饑類食物望塵莫及的。每148克馬鈴薯產生的熱量僅為100個卡路裏。與進食其他食品相比,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幫助代謝多餘脂肪。
減肥亮點3:營養豐富的健康減肥食品
營養豐富的健康減肥食品
除了能幫助你減肥之外,土豆還能給你提供人體需要的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一個148克重的馬鈴薯可提供人體維生素C日需求的45%以及B6日需求的10%。由於生長在土壤中,馬鈴薯自然富含礦物質,能夠提供人體日所需鉀元素的21%以及磷元素的6%。甚至有美國的營養專家說,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馬鈴薯,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
減肥亮點4:充饑
土豆讓我們有飽足感
我們為什麼會胖?因為饑餓感在促使我們不斷地吃。土豆中含有的膳食纖維能讓我們有飽足感;而碳水化合物還能給我們提供能量來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