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揭謎巨星瘦身法(下)

            View Image

娛樂圈美女如雲,身材穠纖合度,她們如何在緊張的演藝生活中保持苗條?
原來每位女明星各有其獨到方法,這裡將為你揭曉其中的奧秘…
港星劉嘉玲的身材長期維持良好,她的妙方是在需要瘦身時,早上只喝1杯果汁,並以蘋果、番茄、葡萄柚輪流充當每天每餐的主食,再搭配糖分較少的水果一起吃,而且每天進行半小時的爬樓梯運動,很快就瘦下來。
日本女星宇多田光嘗試藉由生食辣椒來瘦身。她在飯前先吃下大量的生辣椒,一方面刺激腸胃不想進食,另一方面藉由辣椒幫助燃燒消耗熱量。但一段時間後她的腸胃就受不了,出現嘔吐、暈眩,連帶身體狀況也受影響。
天后歌手蔡依林雖然身材偏瘦,但擁有一張圓圓的臉,上鏡頭較吃虧。由於工作忙碌到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因此她採取近乎「半斷食」的方法保持身材,常以餅乾、水果為主食,長期下來確實瘦了幾公斤,但腸胃功能也因此受損,且嚴重營養不良,常常胃痛得無法工作。後來在營養師建議下,蔡依林改吃燙青菜配白飯,即使瘦身成功後,為了維持身材,她還是只吃這兩樣食物。
英國女星凱特‧溫斯蕾也是屬於易胖一族,她經由實踐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瘦身法─觀察面容飲食療法(Face-Reading-Diet)。她先將面部細分為面容、輪廓、線條、皮膚質地(包括膚色、光澤度、潔淨度、細嫩度),然後逐一加以分析。這有助於她了解應如何飲食,進餐幾次,以及補充何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她的瘦身菜譜為:早餐是無鹽淡黃油燕麥糕點,午餐吃生蔬菜,晚餐食用帶皮的熟馬鈴薯和清蒸蔬菜、烤魚。小麥和糖則忌口。
日本女星池田真紀對付肥胖的方法很特別,她以精油排毒和食物去脂法多管齊下,得以擁有曼妙身材。她的瘦身食物包括:木瓜、陳皮、凍豆腐、薏仁、鳳梨、檸檬與蘋果一起打汁。尤其鳳梨具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是大餐後最好的消化果汁。
長腿美女吳佩慈保養一雙玉腿的祕訣是每天必塗抹薰衣草乳液,以鬆弛小腿肌肉。她的按摩方法是:乳液先在手中搓揉,產生溫度更易吸收;按摩小腿方向一定要由下往上,並在幾個穴道重點按摩(小腿脛骨一線、排水的穴道、足三里穴、膝蓋下方的淋巴等),這樣按摩後可使淋巴不阻塞,就不易造成小腿浮腫。如果是按摩大腿,則由中間向外往兩側按。按摩膝蓋則是抹上腿部專用的按摩霜,以由左右向中間擠的手法按摩。如果腿部有受傷疤痕或瘀青,可選用偏黃的遮瑕膏,以按壓方式將遮瑕膏大範圍塗上局部,再選擇顏色深一點的蜜粉餅,以按壓方式塗上,讓顏色均勻即可。
林青霞為了保持苗條身材,自有一套效果顯著的瘦身法,重點包括:
‧每次進食,只吃自己餐盤中一半食物,另一半不吃。
‧每當想吃巧克力或霜淇淋的時候,就以喝水來代替。
‧每週量1次體重。
‧享用中式烹調的食物,既豐盛且脂肪較西式餐點少。
‧以低脂植物油炒菜時,用噴壺來噴灑沙拉油,不要用傾倒的方式。
‧想吃肉排或肉丸,寧可用烤的,不要用炸的!
‧隨身攜帶口香糖,餓的時候吃1塊,可以抑制胃口。
‧早餐只吃1根香蕉,即可填飽肚子。
‧拒絕白色—白米、白糖、白色麵包、乳製品等,則可杜絕許多發胖的機會。
‧切成條狀的紅蘿蔔、青椒、小黃瓜、花椰菜及芹菜當作點心,既可放冰箱隨時取用,也可隨身攜帶當零食。
‧買一些無法引起食欲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打開冰箱便覺得乏味,就不會多吃。
‧晚餐後堅決不再吃任何食物。
張柏芝認為,以前試過許多瘦身法都不成功,其實是因為貪吃忍不住,又不肯戒口。減肥要成功,關鍵就是要忍住口腹之欲。當減到滿意的體重值後,便可獎勵自己適量地吃些喜愛的食物。
此外,瘦身一定要配合運動。當她在家中就跑跑步機,每天1小時;如果在外地工作,則以游泳代替。同時她還學跳舞,每次也跳1小時,對保持身材極有幫助。張柏芝相信人一閒嘴就饞,如果以工作填補空閒時間,就無暇去想該吃什麼零食,也不會多想因為要瘦身什麼都吃不了,如此一來自己控制食量的意志力也會增強。
最特別的是,張柏芝自創「罰站瘦身法」。具體步驟為:背部挺直,緊貼牆壁站立,雙臂側平舉,然後雙腳輪流慢慢提起至呈90度,保持10分鐘不動。上述動作重複進行30分鐘,接著輪流抱膝15分鐘,過程中背部仍要一直緊貼牆壁。 張柏芝也舉出,只吃蔬菜水果的地獄法節食,看別人吃美食,自己饞又不敢吃,此法不可能長久;絕食3天瘦身,3天後肯定狂吃;最不可取的是吃瀉藥瘦身,不僅使皮膚暗淡無光,人也無生氣。總之,瘦身定會吃些苦頭,家人也會心疼而勸阻,自己一定要堅持信念才會成功。
 
曾經紅極一時的日本偶像明星廣末涼子,為了維持在鏡頭前的美麗,苗條的身材保養有方。廣末涼子在片廠時即經常自備飯盒用餐,飯盒中以蔬果為主食,如柳丁、蓮藕、香菇、茄子、生菜等。她表示人體很需要蔬菜,吃蔬菜也有利美容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