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臺空姐吃減肥藥枉死 母訴狀調查法官檢察官

中新網9月7日電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灣台中鐘姓空姐5年前服用含有安非他命成分減肥藥,產生戒毒綜合症,不幸墜樓身亡,雖然檢警追出涉嫌賣偽藥的張姓女子,但因張女住處搜出的偽藥經鑒定並無安毒成分,法院僅判她緩刑;空姐的母親6日向臺“監察院”陳情,希望還給女兒一個公道。

    巧的是,當時承審本案的高等法院法官為陳榮和、施俊堯,前者因涉嫌收賄,目前仍在押,後者因將3歲女童性侵案發回更審而受爭議。

    空姐鐘紫崴長期服用摻有類安非他命減肥藥產生毒癮,2004年11月前往高醫檢驗尿液含有MDMA(即快樂丸)及安非他命成分,減肥藥也驗出含有類安非他命成分,2005年6月26日,鍾女墜樓身亡。檢警2007年2月逮捕藥頭張馨文,並查扣32萬多顆各種偽藥及4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現金,但送驗卻發現偽藥成分卻無安毒成分。

    當時檢察官施宣旭查出鍾女購買偽藥來源不只一人,難以認定鍾女服用摻有安毒偽藥是張女所製造,故全案僅以違反“藥事法”起訴。一審桃園地院判刑1年6個月,減為9個月,緩刑5年,並向公庫支付500萬元;二審維持9個月徒刑,改判緩刑3年,並向公庫支付300萬元,同時建議鐘母與張女和解。

    鐘母雖以20萬元喪葬費和解,但她認為,既然法官認為女兒之死與張女無關,為何對方願意和解?昨天具狀向“監院”陳情,要求“監委”調查陳榮和、施敬堯、施宣旭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