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減肥神圖”網上流傳 據稱觀看後降低食欲


    文/本報記者王丹陽、杜安娜

    圖/來自網路

    怎樣減肥最有效,簡單看圖就搞掂?近來,網路上流行另類的“色彩心理暗示瘦身法”,據說只要看一看就能起到減退食欲的效果。甚至還有網友戲稱,就算是轉發圖片身材就會好。

    據了解,網上瘋傳的減肥圖片共有兩張。一張像是一隻色彩斑斕的水母,傳說能鎮定神經、促進胃腸蠕動;另一張圖片則是黑色和黃色混合在一起的抽象畫,據說由於兩種顏色對比鮮明,能夠使人起到降低食欲的作用。“黃色對胃、黑色對腎,兩種顏色結合,可降低食欲”。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網友“糖大果子”笑稱:“姐不吃藥,看圖減肥。”

    另一位網友“貓之塞壬”則說:“有一個同事將這圖片設置成我的電腦和iphone的墻紙,讓我每天看,特別飯前好好看,這樣就會達到抑制食欲減輕體重的目的!我暈,他自己是個大白胖子四方臉,他自己怎麼不看圖減肥!”

    雖然網友對圖片是否能起到減肥的效果將信將疑,但這並不妨礙減肥圖片在網路上的傳播。微博上這幅圖片已被網友轉發了兩萬多次。

    網友“tantilla”對此頗為感慨,“要是網友能有毅力堅持減肥,怎麼會淪落到需要看圖減肥的這一天?”

    看圖真能減肥嗎?心理老師陸靄霞表示,自己並沒看過圖片或進行專業的研究,暫時不好對看圖減肥這件事下結論。但看圖產生的心理暗示的確會對一些人產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