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趙舜忌口甩16公斤 日吞百顆藥保命

趙舜忌口甩16公斤 日吞百顆藥保命

55歲的趙舜兩個月前因不當減肥,引起全身痙攣,在路邊昏倒,被送進加護病房,裝了呼吸器,他意識清楚,痛定思痛以後一定要管住嘴巴,也想尋找在路邊幫他的善心人士,「就像老天派天使來救我。」現在他吃醫師減肥處方,甩掉16公斤,每天吃素和近百顆藥保命。
之前他減肥不吃飯只喝飲料,有一天走在路上,左手突然抽筋,接著左腳,臉快摔在地上時,被路人扶住,醫生診斷是缺乏鉀離子,他第一次住加護病房,覺得像廢人一樣。
他中風3次,又有攝護腺及糖尿病,從鬼門關回家後,坐在馬桶上打瞌睡,因雙腿漸萎縮無力,人往前倒,額頭及眉毛又見血,讓他現在不太敢一個人行動。
每天,他吃健康食品外,還要吃70多顆藥、打4支胰島素,陪小女兒牛妹運動,她游泳,他到熱水池做踢腿復健,已從94瘦到78公斤,精神不錯,牛妹體重沒減,怪爸爸的肉都跑到她身上。他每周五、日在蘆洲市場賣涼麵,因天冷生意受影響,兼賣泡菜增加微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