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S美女 熱捧明星減肥元素

每到春天,各種減肥產品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涌向市場,新的概念和減肥產品簡直多到漫天飛!可是這些減肥新東東真的靠譜嗎?聰明的美女當然不會拿自己當小白鼠,還是請來自台灣的專家Nancy郭,為諸位挨個點評一下時下真正有效的熱門減肥元素。如此,一定可以使你的瘦身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Nancy 郭,國際美容教育學家、美容心理學家、亞洲纖體護膚協會大中華區首席培訓官、台灣美麗新世界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擔任《時尚裝苑》《魅力前線》《美麗俏佳人》等節目的特邀美容專家。
  明星成分: 左旋肉鹼
  最近芒果臺的一檔健康節目將它推至最高點,搜索點擊率瞬間攀高,左旋肉鹼是何方神聖,竟有如此魅力呢?
  左旋肉鹼又稱左旋卡尼丁,是一種天然產生的氨基酸,它能將脂肪輸送給肌肉細胞消耗、變成可使用的能量,也就是它可以幫助脂肪燃燒、增加耐力,是脂肪代謝的重要成分。如果身體缺少了左旋肉鹼,脂肪就不能正常代謝而堆積;不過正常人體內都有足夠的左旋肉鹼,足以應付脂肪代謝。
  ★發現地
  早先,運動員在強力的鍛鍊過程中為了使肌肉更發達、更具耐力與強度,便會在代餐中添加此成分。後來便延伸為運動減重者輔助使用的減肥健康食品而盛行,這幾年也被廣泛地添加於塗抹的塑身產品中。不少大牌公司市售的營養品或者減肥霜中都能找到它!
  明星成分: 嗜脂菌
  嗜脂菌是這幾年日本、南韓非常流行的健康食品之一。一看這個名詞就會覺得它一定很厲害,能把“脂肪”吃掉的菌,效果一定特別好!其實“嗜脂菌”是乳酸菌中的一種,也就是我們所謂存在腸道的有益菌之一,當腸道有益菌多,腸道吸收代謝能力好,不被吸收的東西能順利排出,不累積于體內,就是所稱的“排毒”。那麼,自然你的曲線就會苗條了!
  ★發現地
  日常購買的酸奶中就有“嗜脂菌”,只是市售酸奶為了好吃,加入了不少添加劑、熱量又高,所以吃市售酸奶很難達到減肥的效果。還是購買大牌公司出售的嗜脂菌減肥營養品更合適。
  明星成分: 水溶纖維素
  將植物或穀物纖維壓縮,濃縮為錠狀或膠囊,于用餐前半小時服用,使其在胃部膨脹而佔據胃部一部分空間,產生一定飽足感,就可以減少用餐量。這屬於一種物理性減肥法,相對溫和安全,效果較緩慢。在日本與南韓,許多愛美又怕傷害的名媛貴婦,就靠攝取飯前“纖維素”再配合飯後“嗜脂菌”的黃金搭配法則來保持曲線。
  ★發現地
  很多大牌的保健食品都推出了水溶纖維素保健食品。
  明星成分: 甲殼素
  甲殼素是由蝦、蟹類外殼,經過酸鹼高熱萃取其中的幾丁質、幾丁聚醣。早在1993年的臨床人體試驗就被證實:甲殼素會改變血液中膽固醇組成,增加HDL降低LDL,因而減少動脈硬化的形成,預防高血壓、脂肪肝、降低油脂吸收,相對降低熱量吸收,有利於減肥。甲殼素與膳食纖維的結構相似,有促進排便,也有預防大腸癌等功效,所以在減肥過程中是不錯的營養補充物。
  每1克的甲殼素可以吸附約12克的各種脂肪,具有12倍的吸脂力度。其原因在於甲殼素所帶的正電離子與食物中帶負電的脂肪自動附著結合,使脂肪不被吸收而直接排出體外,不同於一般減肥食品的抑制食欲、或腹瀉來達成減肥效果。且甲殼素不會和蛋白質結合,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發現地
  因為甲殼素具有突出的安全性,因此市場上有以甲殼素為主打的哺乳期減肥保健品。
  明星成分: 藤黃果素
  隨著坊間諸多食品商紛紛推出含有藤黃果的食品,藤黃果一躍成了瘦身產品中的新貴。藤黃果的萃取物含有類似檸檬酸類的成分,可以阻礙體內多餘的糖類轉換為脂肪,能調節人體內脂肪代謝,促進脂肪燃燒,同時具有抑制食欲的功效,使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製造過程減慢。藤黃果對幫助減肥瘦身後防止反彈效果很好,可以起到有效保持體重的作用。藤黃果原產于印度,果實很類似柑橘,又叫羅望果。藤黃果自古以來被當做咖喱粉的香辛料成分之一,藤黃果提取物是由此種植物的果皮提取物萃取而成。
  ★發現地
  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多是含有藤黃果素的減肥膠囊。
  LINK
  肥胖 超模殺手!
  Kate Moss紅了20多年,瘦的標準就囂張了20多年,所以,TWIGGY時代的小女孩身材標準非但沒有消退,反而越來越肆無忌憚。2010年的新年,Kate Moss和朋友們在假日裏大肆享受美食,結果遭到媒體的普遍猜疑:難道Moss姐姐不打算過日子了嗎?怎麼能這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其實,超模也是人,一樣有被肥胖征服,讓身材徹底失控的局面。
莉莉·科爾 Lily Cole
  曾經的莉莉·科爾擁有標致的模特身材,圓臉、大眼睛、白皙皮膚以及一頭雜草般的紅髮,讓見過她的人很容易留下深刻印象。她代言的廣告、刊登的封面、走過的秀場不計其數。
  可如今剛剛21歲的她突然暴肥,個中原因讓人很是好奇?好事者分析:二十上下的少女時代,其實體重本來就不穩定,有點兒嬰兒肥再正常不過了,何況她現在是康橋大學的學生,勢必很難再遵守模特圈子裏嚴苛的飲食規律,暴肥也就沒那麼希奇了!
珍瑪·沃德Gemma Ward
  無獨有偶的是一直被拿來和莉莉·科爾作比較的珍瑪·沃德,和莉莉·科爾同樣遭遇了暴肥的命運。珍瑪·沃德曾經是時尚界的一個神話,當初因為VERSUCE的一輯廣告,一夜之間紅遍全球,只有16歲的Gemma立刻被她在澳大利亞的模特公司轉賣到世界最頂尖的模特公司IMG總部(紐約)。時尚界為這個娃娃臉女孩瘋狂,不斷被大牌邀約走秀拍片,一時間讓所有模特界的大姐大們嫉妒到死!她完美的身材比例、天真無邪的眼神,成了所有設計師的靈感女神。她上過不知道多少本時尚雜誌的封面,幾乎世界各地的VOGUE都有她的身影!可惜,肥胖讓剛20歲的她就已經宣告退役模特圈,只留下唏噓一片:又一個精靈被肥肉扼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