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廈門"養生哥"狂甩52斤肉 自曝減肥妙招


瘦身前後對比照:減掉52斤贅肉,許春輝精神了很多
    許春輝最近紅了,出門遛狗都有大嬸指著他笑:“你是電視上那個‘養生哥’?相成親了嗎?”

    這一切緣于他參加了湖南衛視連續多期的相親節目《我們約會吧》。37歲的許春輝,每期節目均是6號男賓,一會和女嘉賓說俏皮話,一會幫主持人何炅製造話題,大談養生侃美女,被網友笑稱“養生哥”。

    熒幕上的“養生哥”,身材苗條。可兩年之前的他,還是個膀大腰圓的胖子哥。“最重時有194斤。”許春輝給導報記者看了當年的照片,相片上的他,臉肥脖子粗,憨笑可掬。當時許春輝是個工程項目負責人,應酬多,體檢發現不但有“三高”,還有中度脂肪肝、心率不齊等症狀。這讓小夥子慌了神,他下決心減肥。許春輝不想節食,他的減肥之道是“運動+按摩+喝水”。

    運動,許春輝選擇的是慢跑、游泳和仰臥起坐。跑步時,許春輝很注意保持呼吸的深度和節奏,一般每週2次,每次不少於1小時。每天早晚,他還各做60下仰臥起坐。他還有個隨時隨地運動的小秘方:有意識地閉眼,多站立和走路,特別提倡經常性地閉眼走路。“即使在公司內也可2小時左右起來走路活動,出門儘量步行。”

    許春輝還經常自己動手在各大關節附近的穴位按按。此外,他堅持每天早上醒來後馬上喝1升左右的溫開水,白天每2小時就喝點溫開水,熬夜或疲勞時喝得更多。“我還有些意外收穫:想抽煙時大量喝水,自然戒煙。醉酒、疲勞或運動過量時直接喝2大瓶點滴用的葡萄糖鹽水。”

    到2009年底,身高1米76的他,減掉了52斤肉,擁有142斤的“完美身材”,身體的各項指標也正常了。許春輝換掉了兩批褲子,還特意去換了身份證,“舊身份證上的照片形象差太遠,時常被誤解為冒用”。許春輝現在可以輕鬆跑完10公里,還報名參加今年的馬拉松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