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跑步運動減肥

                                    运动三处方 让你窈窕美丽

很多人都不喜歡跑步和運動,但是跑步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且調整身體各器官的活動能力,特別是心血管系統更是有幫助。例如快速行走、爬樓梯、跑頻機、騎車、游泳等等都是很好的運動減肥方式,而最省錢的就是跑步了,因為跑步不需任何設備與條件,跑步減肥最適合肥胖的人了。

雖然利用跑步可以降脂減肥,但運動減肥時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像減肥的人運動時一定要進行身體檢查,如有嚴重的高血壓或是B型肝炎等等,就不能進行較大量的跑步活動,因為肥胖的人平時缺乏運動,心肺功能和骨頭的靈活性都比較差,所以不適合一開始就大量運動,運動量應該要循序漸進。

不然運動量過大會出現副作用,不但達不到減肥目的,而且還會讓慢性疾病更加嚴重,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而且運動一定要堅持,不能今天想做就做,明天不做就不做,這樣是完全沒有效果的。

另外跑步時還要適量補水,因為比較劇烈的運動會大量排汗,特別是夏天體內失水較多應及時補水,以保持人體電解值平衡,但運動減肥後不能喝冰水。再來運動時應選擇空氣清新沒有污染的地方進行,不要在有很多車的的地方運動,避免汽車廢氣吸入和車禍發生。

運動減肥後也不能馬上洗澡,因為運動後馬上洗熱水澡會使皮下血管擴張,心跳加速,容易引起大腦缺血而產生昏迷或發生心臟病,特別是老年人和肥胖的人更應注意。運動後馬上洗冷水澡則會使體溫突然下降,血管收縮,體內大量熱不能散發,這時很容易引起感冒和抽筋等,所以也要特別注意。

跑步減肥的六大好處
一、跑步是心臟血管保健預防疾病最有效的運動。
二、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
三、跑步是低消費的運動,不需要花一毛錢。
四、跑步是減輕壓力最好的方法。
五、任何減肥方法中都比不上跑步能迅速燃燒卡路里。
六、跑步是非常彈性的運動,任何時間都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