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鮮為人知 9招不長小肚子

  肚子上的贅肉是很多人的“心頭大恨”,怎麼才能不長小肚子呢?加拿大《多倫多星報》最新載文,推出鮮為人知的9個妙招。
  1.飯後想吃甜食,選黑巧克力。飯後想吃甜食,一塊優質的黑巧克力是很不錯的選擇,熱量較低。
  2.補充鈣質。每天攝入1800毫克的鈣,可以阻止攝入80卡路裏的熱量。喝咖啡時,加入脫脂牛奶有助於補充鈣質。
  3.吃點辣椒。紅辣椒中的紅色物質辣椒素可短時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奶製品比白開水更能抑制辣椒素刺激出汗,因此,吃辣時不妨搭配一些奶製品。
  4.吃有機食物。有機麵包和麥片粥中所含的膳食纖維,遠遠超過傳統麵包和燕麥片。
  5.留住果皮。土豆、蘋果和梨等果蔬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吃橘子的時候,果肉外面的白色物質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含有有益心臟健康的類黃酮。
  6.去超市裏買切好的食物。舉個例子來說,切好、包裝好的火腿腸或許只有五六片,比起一整根火腿腸來說,更能減少你對熱量的攝取。
  7.下午3點吃零食。下午3點左右吃點低熱量零食,可防止晚餐大量進食高熱量食物。可選1盎司(約合28克)堅果或者兩根奶酪棒,只含熱量170卡路裏。
  8.食物總放在盤子上。無論吃啥,不要直接從包裝中取食物,或將食物連包裝帶到沙發上吃,最好將食物倒在盤子上。盤中食物會產生視覺衝擊,讓我們注意到吃下去多少食物。而從包裝中取食,則會讓人不知不覺地吃下更多。裝盤還可以量化食物,吃完就停。
  9.讓雙手忙起來。一坐在沙發上,手就會不知不覺地伸向食物。如果讓雙手忙起來,那麼就可以遏制“取食物”的慾望。比如,學學針織、十字繡等讓手指忙不停的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