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世界最健康食物排名:日本料理第一 中國菜第三(健康)


《福布斯》雜誌認為大部分中國食物的主材是蔬菜等
  《福布斯》前天刊文稱,名人教練和作家哈裏·帕斯傑裏納克最近寫了一本《世界飲食五大因素》,書中羅列了擁有健康飲食的一些國家,其中日本料理排名第一,中國菜排名第三。
  《福布斯》的文章稱,美國版的中國食物並不地道。三分之二的中國食物的主材是蔬菜、水果、全穀物和豆類,其中包括綠葉蔬菜、根類蔬菜、大豆、生薑和大蒜等,這些主材非常健康。中國人也做油炸食品,但是更多時候他們炒、蒸、燉肉類和蔬菜。
  此外,希臘、以色列、南韓、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食物也在書中得到好評。這些國家食物受好評的共同原因是低脂肪食物、魚類、瘦肉蛋白、蔬菜、水果、豆製品豐富,這些食物含有天然抗氧化劑能夠預防癌症。
  帕斯傑裏納克的排名也許不夠科學嚴謹,但是對於如何合理飲食保持健康給出了很好的建議。“無論你從這些國家的飲食建議中學到一點還是兩點,並在生活中養成習慣,”帕斯傑裏納克稱,“你都會更健康,會自然減肥,並保持身材。”據法制晚報
  
  世界最健康
  食物排名
  排名 國家 食物 導致肥胖率
  1 日本 料理 1.5%
  2 新加坡 果蔬 1.8%
  3 中國 中國菜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