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養生茶飲 登琪爾技術研發總監ANN的美麗小偏方

除了使用保養品以期達到美白、抗敏外,內在的調理也很重要,足夠的睡眠可使血正常,皮膚白裡透紅,而飲食方面可藉助中藥與西方花茶來改善體質。此次小編專訪登琪爾技術研發總監ANN,藉由ANN對芳香療法與香草植物的專業,提供女性日常的美麗小偏方。

  身為登琪爾的資深主管,ANN除了在芳療上有多年經驗外,她在健康飲食方面也有極深刻的鑽研,從低卡牛軋糖到頂級橄欖油製作的XO醬等,都保有健康的原則。而此次推薦的美白茶飲是ANN平時調配的私房飲品,她表示花草茶中的玫瑰果(或蔓越莓)、芙蓉花、玫瑰、檸檬皮等都含豐富維他命C,在美白方面非常有功效,其中玫瑰花苞在泡前先剪開,花蒂千萬不要丟,那是維他命C最多的部位,再用熱水沖泡即可。

  ANN提到夏天有2種食材要避免-九層塔、芹菜,因為刺激酪胺酸脢活化,特別是煥膚或雷射療程術後的人更不能碰,以防反黑問題產生。

美白茶飲
材料:
玫瑰果(或蔓越莓) 芙蓉花 玫瑰花苞(泡前先剪開) 檸檬皮
熱水沖泡即可飲用

  而ANN自己除了飲用美白茶飲外,每週選一至二次的早上空腹飲用整腸飲品:

整腸飲品1
材料:
自己擠的新鮮檸檬汁 有機蛋蛋白
攪拌後喝下即可

整腸飲品2
材料:
半顆檸檬 晶鹽一小撮
擠出檸檬汁加晶鹽用溫水攪拌飲用

  ANN表示晶鹽是選自千萬年鹽礦,含豐富礦物質,取用時先清洗再研磨與檸檬汁調和即可。若是有過敏體質者,洋甘菊既能調理又能放鬆精神,累了一天的女性回家就可以為自己泡上一壺茶來紓緩精神。ANN表示洋甘菊分有德國、羅馬兩種,德國洋甘菊味道強烈,有些人會不太接受,需要搭配別的花草茶飲用;羅馬洋甘菊氣味溫合,適合複方或單獨飲用。

換季抗敏飲品
材料:
洋甘菊(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杭菊皆可)
泡一壺500至800cc的量即可

  ANN建議在泡花茶前,先將材料放入不織布材質的濾包內沖洗,清潔去雜質後再沖泡;而不管是想美白還是紓壓,一天的飲用量不要超過2000cc,晚上九點後不要喝太多水,減少身體降低水腫發生的機率。

登琪爾技術研發總監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