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研究:邊上班邊踩單車 可瘦身

上班邊打字邊踩單車,讓你健身又瘦身!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透過這種「辦公室騎腳踏車」運動,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長期以來,可以減少因為久坐所造成的後遺症。

美國東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邀請18位平均40歲的上班族進行為期4周邊上班邊騎單車的實驗,由於這些上班族平均花費75%時間久坐不動,加上身材屬較肥胖,多數為女性。

經過電腦觀察其腳踏單車速度、每次距離長短與燃燒卡路里後,發現實驗者平均每天運動時間23分鐘,最高可消耗達500卡熱量。

一名接受實驗的上班族表示,邊使用這種腳踏健身器材並不會影響工作,研究人員卡爾也表示,「一次坐在椅子上不走動超過4小時以上,對身體傷害很大,在這次實驗後,不僅發現可藉此達到運動目的,使用者也表示歡迎。」

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實驗結束後,上班族繼續使用這種腳踏車的意願也開始降低。過去為了讓上班族能多運動,坊間甚至有與辦公室電腦設備連接的跑步機。這次研究人員也發現,一天踩上23分鐘以上單車,可達到健身效果。


資料來源  台灣醒報